omniture

Pentair 集团公布2011年第一季度财政季报

2011-05-03 13:14 2281

美国明尼苏达2011年5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entair 集团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增长了12%,每股收益为0.51美元,增幅达46%。

  • 第一季度集团总销售额为7.9亿美元,增长12%
  • 每股收益为0.51美元,增长46%;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2美元,未包含并购成本
  • 水处理业务和技术产品的营业利润增幅都超过200个基点
  • 全年每股收益预计提升

Pentair 宣布2011年公司第一季度的集团销售总额为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水处理业务和技术产品业务均有巨大的增长,在欧美及快速增长的地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51美元,较去年同期0.35美元增长46%。调整后的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52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

“第一季度是新的开始,也是好的开端,我们取得了12%的业绩增长,利润及收益都非常可观。我们的投资也正在取得积极的成果,尤其突显在区域扩张、创新技术以及高生产力方面。”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澜定(Randall J. Hogan)说:“工业领域的终端需求在不断增加,伴随着快速发展的市场而持续升温,中国区的增幅达到26%。美国民用终端市场仍在缓慢复苏,节能产品及可持续发展产品的需求仍然坚挺。”霍澜定继续补充道。

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调整后不含收购成本的营业收入为8800万美元,增幅为38%。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90个基点,增幅为10.9%。调整后不含收购成本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10个基点,增幅达11.1%。因为高销量、价格和高生产率足以抵消原材料和劳动力的成本。

在运营资本及盈利增长的推动下,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现金流将超过2.4亿美元。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现金流为6100万美元。

第一季度业绩亮点

水处理业务贡献了5.15亿美元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包括一个百分点的外汇损失的影响)。在泳池设备和餐饮水处理及系统业务的增长带动下,水处理业务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5%,在西欧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高速发展地区,水处理业务销售额在东南亚及印度的强有力带动下增长了12%。在公司水处理五个事业部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季度销售亮点如下:

  • 民用流体业务(Residential Flow)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农业领域及欧洲泵产品的销售业绩持续增长的影响下,缓解了美国市场水相关及流体产品较去年同期的下滑。
  • 民用水处理业务 ( Residential Filtration ) 销售增长3%,主要来自于持续的区域扩张及新产品的上市,部分抵消了美国市场的疲软。
  • 泳池业务(Pool)销售增长15%,主要依靠持续的经销商渠道拓展和运行稳定的高效节能产品。
  • 工业流体(Engineered Flow)业务增长了4%,商用和工业泵帮助缓解了美国市政泵的销售不足
  • 过滤技术(Filtration Solutions)业务增长了10%,主要依靠餐饮水处理、工业过滤、市政及海淡终端市场的扩张。

一季度水处理业务的总收益为5700万美元,相对于去年同期的4200万美元增长了34%。2011年一季度的利润增幅较去年同期的8.8%,增长了220个基点,达到11%。高利润来自于高销量、价格和高生产率,这足以抵消通胀和增长的投资带来的成本。

展望

除去诺芮特(Norit)CPT(Clean Process Technologies)的收购因素,公司提高了2011年全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期范围2.3-2.42美元,反映出公司一季度业绩的重大进步。相对于2010年的每股收益增长15-21%。公司预计2011全年销售额增长6%-8%,约为32亿美元。另外,Pentair 集团公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值范围为0.68 - 0.72美元,比去年同期收益增长11% - 18%,预计收入增长为高位数的个位数。无论是全年还是二季度的展望都不包括近期发布的有关收购诺芮特 (Norit) CPT 的影响。

为确保各环节都平稳有序地进行,诺瑞特 CPT 的收购计划将于2011年第二季度完成。由于财务账面尚未最终评估和分析,这将冲减2011年的每股收益约为0.15美元。调整客户合同和递增库存后的每股收益约为0.12美元,交易成本约为0.06美元,其中0.01美元记入第一季度。本次收购预计最终提升2011年每股收益0.03美元,大约增加全年的销售收入2.3亿美元。

“我们最新的数据反映了一季度出色的业绩。我们相信公司将通过全年持续且盈利地增长来证明我们定位及决策的正确性。我们期待在终端市场能有更好的发展趋势并获得更多的利润扩张,价格及提高生产力足以抵消材料的通胀。”霍澜定(Randall J. Hogan)说:“当然,我们对于近期收购的诺芮特 CPT 业务表示相当鼓舞。诺芮特 CPT 是全球领先的膜解决方案和清洁技术的领导者,近期获得‘年度较佳水处理技术公司’称号。”霍澜定(Randall J. Hogan)补充道。

消息来源:滨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