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ntair 集团公布2010年财政年报

2011-02-11 15:19 4772

全年销售收入增长13%,每股净收益为2.00美元

2010年度亮点

  • 全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水处理业务和技术业务共同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 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1%,比2009年调整后的利润增长了140个基点,增幅为9.6%
  • 每股净收益为2.00美元,与2009年相比上升了71%,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增长36%
  • 季度股息连续35年增长,2011年为0.2美元

美国明尼苏达州和中国上海2011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entair 集团公布了2010年公司年度销售收入为30亿美元,较2009年27亿美元增长了13%,2010年度公司全年每股净收益为2.00美元,较2009年1.17美元增长了71%。2010年度的每股净收益增长了36%,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不包含重组和减损的项目以及债券提前赎回的影响。

2010年,不包括年底发放的2500万美元养老金福利,Pentair 产出了2.11亿美元的可支配现金流,相当于超过100%的净收益。2010年全年的总现金流量为2.36亿美元,相当于120%的净收益。

“2010年是进步巨大的一年。全年销售额增长了13%,无论是纵向业务还是横向区域都有增长。”霍澜定(Randall J. Hogan),Pentair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说道:“2010年,通过产品本土化力度的加大,在中国26%及拉丁美洲18%的销售增幅带动下,快速增长的区域一直在更快地发展。渠道的深入及拓宽对新产品的开发及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许多终端市场也正在稳步复苏。对于整个2010年,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已足够抵消通货膨胀所增加的材料成本、员工的福利和增加的投资,利润增长了140个基点。

公司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为7.54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7.02亿美元增长了7%。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益为8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收益增长52%。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10.6%,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0个基点,原因是通货膨胀和材料成本增加以及工作日减少所产生的成本。公司经营性净收益为4900万美元或每股净收益0.49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每股净收益0.29美元增加了4%,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不包含重组和减损的项目。

“我们自信满满地送走2010年,因为第四季度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与三季度的日平均销售持平。”霍澜定(Randall J. Hogan)继续道:“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符合预期,通胀的负面影响,对于定价来说有一定的好处。因为产品定价在四季度确定,一季度实施,此举有助于缓解2011年通胀预期。我们期望2011年第一季度和全年营业利润都能增长100个基点。“

第四季度业绩亮点

水处理业务贡献了5.01亿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其中包括了1%外汇贬值的影响。在美国,通过市政泵及农业相关产品的拉动,水业务的销售收入达到了7%的增长。在快速增长地区,水业务增幅达到了16%,其中中国区达到了42%的增长,印度及东南亚均达到了2位数的增长。

  • 民用流体业务(Residential Flow)销售增长1%,农业领域的快速增长以及稳定的美国民用泵业务帮助减轻了特种泵销量下降的影响
  • 民用水处理业务(Residential Filtration)销售增长1%,渠道的拓宽及快速增长地区的新产品销量抵消了部分欧洲市场的疲软
  • 泳池业务(Pool )销售增长4%,主要依靠经销商的渠道拓展及健康环保的ECO产品
  • 工业流体(Engineered Flow)业务增长了20%,主要增长的是依靠美国新奥尔良市海湾航道所需的市政用泵
  • 过滤技术(Filtration Solutions)业务增长了9%,依靠逐渐增加的海淡及能源市场的需求

第四季度水处理业务的总收益为5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00万美元增长62%。四季度调整后的收益比2009年同期持平,为5500万美元。快速增长的业绩和高生产力所带来的收益足以抵消通货膨胀所增加的材料成本、员工福利和增加的投资。

展望

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销售增幅为中位个位数,大约为32亿美元,这说明了高位数增长部分抵消了去年负面的经济形势,尤其是海湾航道项目为2010年所作出了5600万美元的贡献。Pentair 预计2011年全年每股净收益预期值范围为2.20美元到2.35美元,比2010年全年每股净收益2.00美元上升了10-18%。公司预计2011年将产出超过2.4亿美元的可支配现金流。

“2010年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使我们对下一年更有期望。我们将继续发展快速增长地区,扩大创新能力,进一步贯彻精益生产,加大增长,增加利润。”霍澜定(Randall J. Hogan)补充道:“我们预计2011年营业收入增长100个基点,销量的增加、价格的提升、生产力的提高可抵消通货膨胀所带来的材料成本上升。我们加大的投资已产生积极的结果,这另我们无论在2011还是未来的几年都能可持续发展。

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每股净收益预期值范围为0.42美元到0.45美元,与2010年第一季度0.35美元相比上升了20-29%。2011年一季度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保持高位个位数的增长。

有关滨特尔集团

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Pentair 集团成立于1966年,经营业务主要涉及水处理领域和电子科技行业。目前,滨特尔集团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现有员工14000人,2010年营业额为30亿美元,是美国500家较大工业企业之一。滨特尔水集团是滨特尔集团的首要产业,其业务范围包括流体技术、净化与过滤系统及泳池、水景设备,覆盖了众多与水相关的领域,是世界上领先的专业水处理设备制造公司之一。

消息来源:滨特尔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