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产软件厂商再聚首 同谋产业链共赢发展

2014-07-29 15:20 6816
7月25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举办“浪潮欢迎您携手创未来”主题活动,共有浪潮、用友、广联达、久其等9家上市公司、35家知名软件企业高管出席活动。这是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厂商再次抱团发声,旨在加速国产软件产业间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北京2014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7月25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举办“浪潮欢迎您携手创未来”主题活动,共有浪潮、用友、广联达、久其等9家上市公司、35家知名软件企业高管出席活动,是分会历史上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一次活动。这是继首届国产软件产业链合作峰会后,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厂商再次抱团发声,旨在加速国产软件产业间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胡海根作《携手合作共赢发展》主题报告,与业界同仁分享了浪潮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产业概况,从国产主机天梭KI、高性能计算天河二号、大数据一体机、海量存储到企业云、政务云、云服务等解决方案,全面阐述了浪潮软硬一体化技术优势和企业信息化发展战略。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继硬件之后,浪潮将继续发力企业管理软件领域,深化业界交流,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浪潮软硬一体的策略对于发展国产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认为在我国‘软硬结合’极有可能成为发展中国软件的可行道路,并演变成为一个主流趋势。”管理软件分会理事长许建钢特别总结道。

随着斯诺登事件的披露,社会的信息安全意识也被唤醒,十八大之后,信息安全更是成为政府热切关注的事情,由此整个市场对国产软件的需求也急速提升。中央政府采购禁装Windows 8系统,信息安全装备国产化专项扶持方案的起草,以及政府禁止国企使用美国咨询公司,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使央企CIO们开始重新评估使用国外管理软件的效果及选择。

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成立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国产化遇到了重大发展机遇。借此良机,浪潮以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技术优势,引领国产化替代,不仅在硬件上公布“I2I”计划,而且在软件领域,浪潮成功跻身ERP “SOYI”四强队列,成为国产化替代中的本土优势力量。在新IT技术不断冲击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国产化替代空间越来越大的趋势下,浪潮引领业界同仁共商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环境中国产企业管理软件发展大计。

作为国产化领军企业,浪潮具有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优势;作为国内四家特一级系统集成资质厂商之一,浪潮具备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能力;而且跨区 IDC/ISP 牌照的获批让浪潮具备作为运营服务供应商的能力。此外,浪潮同时拥有国家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甲级与单项),通过在军工、航空航天等国家涉密行业的多年实践,浪潮沉淀了完整的安全保密技术与管理机制,为众多涉密机构设计IT系统,提供IT系统安全保障。其中,浪潮企业管理软件提供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完整性与抗抵赖、数据加密、密级标识与输出控制等七大安全机制,为企业构筑信息安全长城。

在长达三十年的浪潮企业管理软件历史长河中,浪潮集团企业管理软件已经成功应用在军工、建筑、制药、储备等行业众多大型集团企业,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IT技术的发展,浪潮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并在日前获得首批可信云服务认证。此次活动的举办,意味着浪潮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国内软件厂商一道,联手为中国企业构建“安全可信、自主可控、先进可用”的信息系统,与中国企业共成长。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