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和嘉业成功无效瑞思迈(股票代码:RMD)专利

怡和嘉业已于2013年10月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对瑞思迈的涉及面罩和呼吸机的5件发明专利提起了无效程序。目前,已经有4件发明专利进行了开庭审理,其中一项已于2014年4月22日被宣布全部无效。其余无效案件还在审理中。
 

北京2014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和嘉业”)在此郑重宣布,怡和嘉业已于2013年10月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利复审委”),对瑞思迈的涉及面罩和呼吸机的5件发明专利提起了无效程序。目前,已经有4件发明专利进行了开庭审理,其中专利号为:200680002169.4,名称为:“用于患者界面的衬垫”的发明专利,已被专利复审委于2014年4月22日正式公告,宣布全部无效。其余无效案件还在审理中。

2013年11月,瑞思迈决定在德国指控怡和嘉业侵犯其3项涉及呼吸机和面罩欧洲专利的德国部分,并向怡和嘉业提起侵权诉讼、申请并取得了临时禁令。怡和嘉业一直以来积极应对该3项诉讼。由于瑞思迈专利号为 EP 0 661 071 的专利将于2014年11月到期,怡和嘉业和其聘请律师一致认为从经济角度考虑已无需继续应对该专利的诉讼。

针对其余2件德国的专利诉讼,怡和嘉业在咨询过聘请的律师后,确信其 RESmart 及 Fealite(Willow)产品没有侵权且上述2件专利权无效。怡和嘉业将积极应诉针对此2项专利的诉讼,法院处理相应侵权诉讼的庭审被安排在今年秋天。

怡和嘉业是中国领先的家用呼吸机制造、销售、服务公司,瑞思迈视其为全球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双方在美国、德国、中国目前都有涉及专利的纠纷。

消息来源: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