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和嘉业再次赢得与瑞思迈全球专利诉讼案

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再次赢得与行业巨头 ResMed Inc(股票代码:RMD,以下称“瑞思迈”)的海外专利诉讼案。

北京2015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再次赢得与行业巨头 ResMed Inc(股票代码:RMD,以下称“瑞思迈”)的海外专利诉讼案。

2014年10月23日,德国慕尼黑第一地区法庭一审开庭审理了对瑞思迈诉怡和嘉业涉嫌侵犯其欧洲专利 EP 1 210 139 B1德国部分的临时禁令一案(官方案号:7 O 24459/13)。该专利涉及水罐可拆卸的 CPAP 呼吸机系统。出于对瑞思迈专利稳定性的质疑,慕尼黑第一地区法庭当庭解除了针对怡和嘉业呼吸机产品的临时禁令,判决怡和嘉业胜诉,并判决瑞思迈赔偿怡和嘉业。瑞思迈不服慕尼黑一审法院的裁定,提出了上诉。2015年6月11日,慕尼黑高等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再次判决怡和嘉业胜诉,维持了一审法庭的判决(官方案号:6U 4842/14)。与此案同时进行的涉及同一专利的专利侵权诉讼及无效诉讼仍在进行中。其中由于法院认为瑞思迈专利稳定性有极大可能被全部或者部分无效,裁定中止审理专利侵权诉讼,以等待无效诉讼结论。

此次胜诉延续了怡和嘉业和瑞思迈的全球专利大战中的连胜势头。

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3日发布的337调查终裁判决书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怡和嘉业胜诉,瑞思迈的涉案加湿器专利无效。

在双方一直持续的中国专利战中,瑞思迈的7项专利已有5项被专利复审委裁定全部无效,一项在审理中,仅有一项被判定有效,针对这项专利,怡和嘉业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出上诉。

瑞思迈为了面对怡和嘉业在全球市场迅速崛起的挑战,自2013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向怡和嘉业发起了多起专利诉讼,但是截至目前,在美国和中国诉讼中,瑞思迈半数以上的专利都被裁定无效或由瑞思迈单方面撤诉,尤其是瑞思迈在中、美、德三国已开庭且已下达判决的涉及呼吸机的所有专利案件,瑞思迈全部败诉。

消息来源: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