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TC终裁瑞思迈败诉:怡和嘉业赢得里程碑式胜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就 ResMed 对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337调查案做出终裁。

北京2014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已就 ResMed(以下称“瑞思迈”)对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和嘉业”)发起的337调查案做出终裁。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23日发布的终裁判决书中,ITC 裁定:怡和嘉业胜诉,瑞思迈的涉案加湿器专利无效。

怡和嘉业国家高新企业证书
怡和嘉业国家高新企业证书

 

 

怡和嘉业公司首席执政官许坚称此次终裁为“里程碑式胜利”。他说:“此次 ITC 终裁结果非常振奋人心。从调查伊始,我们在关键涉案专利上就坚持自己的立场,而这次的胜利也是对我们的有力支持。事实上,这场纠纷本可以通过双方直接沟通的方式得到轻松解决,但瑞思迈却高调选择了打一场耗费巨资的诉讼大战。”

此次 ITC 裁决是对怡和嘉业和瑞思迈历时18个月之久诉讼大战的最终裁决,这一专利诉讼大战战火蔓延全球,双方不仅在美国,甚至在德国和中国都展开了专利诉讼。今年10月,在德国慕尼黑法院,法官已当庭解除了瑞思迈基于 EP1210139B1 相应德国生效专利针对怡和嘉业呼吸机产品的临时禁令,瑞思迈也将赔偿怡和嘉业因该临时禁令受到的包括律师费在内的损失;在中国,怡和嘉业也已经全部无效掉了瑞思迈的四件专利,还有三件正在审理中。

ITC 的裁决虽然部分支持了瑞思迈的一些面罩专利的诉求,但怡和嘉业涉诉面罩产品的销售量远不足公司美国市场整体销售额的10%,且怡和嘉业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停止了涉案产品的销售,新设计的面罩产品已全面投放美国市场。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24/0861409780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423/0861402591

消息来源: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