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北电力大学-浪潮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2014-01-14 17:27 5386
1月13日,浪潮集团和华北电力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在能源电力行业及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在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智慧电网、信息安全、产学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济南2014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月13日,浪潮集团和华北电力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在能源电力行业及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在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智慧电网、信息安全、产学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棱镜门”事件使得国家信息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也加速了信息产业国产品牌发展的脚步。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浪潮和华北电力大学达成战略联盟关系,将进一步增强能源电力行业国产自主品牌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维护国家信息战略自主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始终以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为使命,在国家层面承担起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技术科研产出的职责。创新是一所大学发展的灵魂与动力,也是其真正水平的具体体现。面对日益凸显的能源问题,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前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力争以前瞻性的眼光把学校的各类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在当下智慧电网不断发展的大趋势下,华电及浪潮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市场,未来双方不断挖掘在能源电力领域的信息化合作,为加快能源电力行业建设贡献力量。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当前全球信息产业竞争已不仅是单向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竞争,更是一种产业链和生态系统的竞争。未来自主可控、安全必将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中的关注重点,国产化设备将面临更大的市场机会。浪潮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将在国内建立一个有竞争力、技术领先的电力行业产业生态典范,今后在包括智能电网等在内的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华北电力大学素有“电力黄埔”之称,是具有电力行业特色的专业性大学。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发电、特高压、智能电网、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核电技术等重要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果,也培养了一大批电力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国电力行业高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浪潮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服务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分别为国网SG-186、SG-ERP、国网调度支持、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新能源、车辆管理等应用领域提供优异产品和方案。双方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加快推动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尤其是提升行业信息安全与信息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