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ERP“中国中铁电子采购平台”成功上线

2014-01-10 16:18 8976
2014年1月3日,由浪潮ERP承建的“中国中铁电子采购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中铁大厦隆重举行。该平台的上线启动标志着中国中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第一阶段目标圆满完成。

该平台为国家创新试点工程

济南2014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月3日,由浪潮ERP承建的“中国中铁电子采购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中铁大厦隆重举行。该平台的上线启动标志着中国中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第一阶段目标圆满完成。该平台将支撑中国中铁从传统的以降价为目标的操作型采购向以创造价值为目标的战略采购转型,平台上线是中国中铁管理提升和信息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中铁物资采购管理中心主任白鹤林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物资集中采购是国资委管理提升要求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中国中铁全面推行“四个集中”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中铁建设采购电子商务平台的初衷是通过现代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成熟的电子商务系统搭建统一、灵活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横向协同、多层级纵向集中的统一采购,支持中国中铁多层级采购组织和多种采购模式,优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并通过实时报表的展现满足公司领导层决策管理的需要。

作为平台的承建商,浪潮ERP与中国中铁有着良好的合作经验。自2006年以来,浪潮ERR与中国中铁陆续合作完成了GSP开发平台、财务集中管理系统、BI、全面预算管理等业务系统,全面参与了中国中铁及其子公司的信息化进程,协助其强化集中管控。2013年,双方携手推进中国中铁全面预算和电子采购两大系统的建设,旨在真正通过实现上下协同、内外协同的管控模式,进一步助力中国中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中铁电子采购云平台借助云计算与电子商务技术,将现代信息技术、现代管理技术和工程项目密切结合,为中国中铁建立一个完整的建筑企业电子采购体系提供支撑,在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建立合理的项目材料采购结构、降低项目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和保证建筑企业的持续性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白鹤林指出,中国中铁通过与浪潮携手推进电子采购系统的建设和推广应用,现已顺利通过由各二级单位参与的系统应用模拟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平台完全满足股份公司及各集团公司对物资集采的管控要求。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表示,中国中铁电子采购平台项目涉及范围广、实施难度大、创新点多,能够在8个月的时间内顺利上线,非常不易,这与中铁物贸、科技设计部等多部门的积极配合,各二级单位的支持响应,项目组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1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3年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入选项目名单中,中国中铁采购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正式入选2013年电子商务和供应链信息化提升方向的创新试点工程。

中国中铁电子采购云平台只是中国中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一个起点。中国中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物资采购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第二阶段,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拓展;第三阶段,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平台建成上线后,将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费用,提高采购效率,提高采购的透明度,缩短采购周期,实现采购管理向供应链管理的转变,提升全公司物资管理及集采管理工作水平。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会上表示,浪潮集团2010年开始全面向云计算转型,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有信心帮助中国中铁打造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的电子采购信息化平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