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加速在华发展 多家新店近期深入中小城市

2013-11-15 15:00 8069
沃尔玛近期宣布了加速在华发展的一系列计划,包括未来三年新增包括卖场和配送中心在内的110家新址,加快布局三四线城市。自今年9月底至今,沃尔玛已在保定、吉安、绵阳、普洱等地接连开设了9家全新门店,超过60%的新店皆位于三四线中小城市。

沃尔玛保定、吉安全新门店同日开业

深圳2013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近期宣布了加速在华发展的一系列计划,包括未来三年新增包括卖场和配送中心在内的110家新址,加快布局三四线城市,并在此进程中创造超过19,000个工作机会。本周四,沃尔玛在河北保定、江西吉安同日开出了两家购物广场。

自今年9月底至今,沃尔玛已在河北保定、江西吉安、广东深圳、四川绵阳、湖南新化、福建福州、广东珠海、云南普洱及广东惠州澳头镇接连开设了9家全新门店,超过60%的新店皆位于三四线中小城市。年底前,沃尔玛还计划在广东、广西、云南、山西、湖南、湖北等诸多省份开设全新门店。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表示:“沃尔玛未来在中国的重心在于持续投资和稳健发展,我们在新店建设和创新,以及现有门店的升级改造上投入巨大。沃尔玛追求的是有质量的增长,只有可持续有质量的增长才可以更好地为我们的顾客省钱,让他们生活的更加美好。所以我们调整了某些地区的商业布局,关闭了一些商场,但是公司的主要目标还是发展,更稳健的发展。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关于近期开设的新店大部分位于三四线城市,高福澜补充道:“在中国城镇化过程中,中小城市新兴消费人群购买力的逐步提高,会产生许多新兴的商圈和居住区,人们需要安全、可靠的购物场所,这将为大卖场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商机。所以我们在扩大一线城市市场的同时,将重点关注服务遍布中国的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

高福澜介绍说未来三年沃尔玛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 开设更多商场,包括三四线城市:未来三年沃尔玛计划开设110家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高福澜表示这些加速发展规划将重点投入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大主力业态。
  • 加速山姆会员商店发展:2013年沃尔玛在杭州和苏州分别开设了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将这一会员制仓储式超市在华总数增加到10家。另外将有多家山姆会员店预计在未来3年内开业。高福澜表示,山姆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特别适合迅速发展的中高端收入消费者群体。由于中国很多城市都很适合开设山姆会员店,预计未来几年山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将很强劲。
  • 全面升级改造老旧门店,提升门店质量:高福澜介绍说,沃尔玛计划今年升级改造超过45家门店,2014年、2015年分别升级改造55家、65家现有门店。门店改造计划通过优化销售面积、改进停车、交通条件,增加节能环保设施等方式,提升商场营运及顾客的购物体验。
  • 长期投资建设更多的配送中心,强化物流体系:2013年8月,沃尔玛在湖北省武汉市的配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辽宁省沈阳市配送中心将于11月投入使用。更多的配送中心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截至明年年底,冷链配送系统将覆盖全国所有沃尔玛商场。高福澜介绍说,冷链配送系统将有助于商品品质保证和质量控制,降低成本,减少库存,强化食品安全,并最终惠及消费者。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