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成都二店开业,告诉你什么是真·品质生活

2020-10-22 14:19 7770
山姆成都二店今天正式营业,时髦的天府新区从此又多了一个好吃好逛、既能“打卡”也能溜娃的好去处。

成都2020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山姆成都二店今天正式营业,时髦的天府新区从此又多了一个好吃好逛、既能“打卡”也能溜娃的好去处。

山姆成都二店今天正式营业
山姆成都二店今天正式营业

早在1996年,山姆就将“付费会员制”的概念引进国内,从此便收获一众中产家庭的青睐。这些“品质主义者”通常见多识广,绝不会因为贪便宜而将就家人的生活质量。

那么,是什么让他们愿意不断回头来到山姆?

将每件商品做成“定制款”,不让“品质生活”沦为空谈

山姆的“好买”从不来源于琳琅满目、可以逼死选择恐惧症的“多”。

相反,偌大的卖场中只有4000多种经过精心挑选的商品,仅是相同面积商超的1/4左右,每件商品都是根据会员生活习惯和痛点挑选打造的“定制款”。

比如看似不起眼的红枣,多数人只知道新疆红枣好,却说不出好的新疆枣具体是啥样?经过反复研究,山姆设立了行业标杆式的标准:用精密仪器颗颗秤重,确保每颗自有品牌Member’s Mark精选红枣必须大于等于15克,可食用率大于等于90%。如此一来,便可以达到红枣个头和水分之间的平衡,保证口感。

两个数字看起来简单,背后是山姆买手们对细节近乎偏执地坚持:只有把被别人忽略的细节做到尽善尽美,才能不让“品质生活”成为空谈。

山姆为会员精心挑选4000多种商品,都是根据会员生活习惯和痛点挑选打造的“定制款”
山姆为会员精心挑选4000多种商品,都是根据会员生活习惯和痛点挑选打造的“定制款”

当然,严谨并不是山姆唯一的标签。这里还有“懂你的中国胃”的柔情。对于如何拿捏恰到好处的鲜、甜、嫩,山姆买手们也有自己的一套。

比如为了让会员吃到一口“儿时的青菜味”,山姆不会为了追求蔬菜提前收成,就在短期内让上海青快速长大及增重;而是不紧不慢地让菜苗长至13公分长度 -- 大约巴掌大小,其鲜嫩度、纤维含量、维生素指标、外貌品相都恰到好处,既不“老气横秋”,也不“缺了菜味”。

真正了解本地会员的口味和需求,绝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做到的。24年来,经历过成千上万次的口味调试;日复一日地与会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喜好;以及一刻不停地思索什么才是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商品……这些与会员共同成长的岁月和不可复制的经验,才让山姆有了这样的底气。

每次到来,都让会员大喊“wow”

品质主义者们不是仅凭好商品就能满足的,“现代、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当下中高收入家庭真正关心的。

早在近十年前,山姆就预见到兼具营养价值和口感的进口牛肉会是高端家庭未来的生活所需,便与澳洲优质牧场合作,斥巨额投资建立起从源头到货架的跨国冷链系统,让会员能吃到高品质的冰鲜牛肉,而非冷冻牛排。考虑到中国会员的饮食习惯,山姆还在每个门店设立“工厂式”加工间,用价值百万元的机器将澳洲牛肉切割成适合炒、煮等中式烹饪方式的肉片。

如今,全国约80%澳洲进口100天谷饲冷鲜牛肉都供给了山姆。在巨大销量的“加持”下,山姆也能用更加优惠的价格回馈会员。

“日常用安格斯谷饲牛肉涮火锅是怎样的体验?”

“千中选四的精华香蕉,到底好吃在哪里?”

“紫外线杀菌和真空吸尘过的鸡蛋,可以有多干净?”

这样的问题,恐怕只能邀请山姆会员回答了。

打造“生活方式”,还意味着山姆希望会员不要将日常采买当成一项“任务”。

成都二店设立了“山姆厨房”,由星级大厨坐镇,跟会员边吃边聊海鲜牛排等食材怎么做、怎么吃。大厨还会根据会员的反馈和喜好,不断开发好吃又不难做的“私房菜单”,让会员天天都能不花力气就吃上“米其林品质”大餐。

成都二店设立了“山姆厨房”
成都二店设立了“山姆厨房”

不仅如此, 每次踏进山姆,还能找到巨大的毛绒玩具、潮流电子产品、独家限量的酒水、提供免费血压听力检查的助听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山姆将购物变成了一家人共同游玩放飞的活动,每次来都能大喊“wow”。

结尾彩蛋

成都二店地处麓山大道和红星路南延线交叉口东北角。门店设有自助收银系统,会员通过“刷脸”便可以快速登录系统,自助结账出场,非常快捷方便。开业期间,许多新奇好货都有非常“美丽”的价格如松下IH小饭煲仅售599元、平和红肉柚8颗仅售39.8元、百乐顺巧克力饼干夹心饼干1.06KG仅售99元、外婆乡小榨巴蜀风味菜籽油立省20元等。还有Coach、Longchamp、CK等大牌香水包袋、贵州茅台酒飞天茅台6升装、拉菲稀缺年份套装等商品,为会员带来更时髦和新奇的购物体验。

消息来源:山姆会员商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