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宣布在华发展加速 新创造19,000个岗位

2013-10-24 12:29 6190
今日,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和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共同宣布,未来三年,沃尔玛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新设110个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加大在二、三、四线市场的发展,新创造超过19,000个工作机会。

全球CEO中国区CEO宣布未来3年新设110个新址;

主力发展沃尔玛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商店;改造现有门店;持续投入物流网络

北京2013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和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共同宣布,未来三年,沃尔玛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新设110个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加大在二、三、四线市场的发展,新创造超过19,000个工作机会,以更好地服务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兴的消费群体。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在京访问期间宣布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在京访问期间宣布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

沃尔玛全球CEO麦道克和中国CEO高福澜考察大卖场,深入了解市场
沃尔玛全球CEO麦道克和中国CEO高福澜考察大卖场,
深入了解市场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以及十余名沃尔玛全球高管同时出席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充分体现了长期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麦道克强调:“中国是沃尔玛公司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沃尔玛也将凭借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新兴中产阶层,消费者可以依赖我们选择值得信任的好商品。我们的管理团队承诺长期投资发展中国,无论是扩大一线城市的市场,还是更深入地服务遍布中国的中小城市,并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我们在新店建设上的巨额投资、创新和升级以及供应链系统的加强,都将为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及创造就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高福澜指出,未来在中国的重心在于持续投资和稳健发展,并重点强调未来的发展质量重于数量,公司将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他说:“2013年,零售行业仍面临重重挑战和激烈的行业竞争,然而沃尔玛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我们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不断做出调整和创新。我们将通过升级商品,特别是鲜食和百货,改善运营;改进商场运营和顾客体验;建立较高食品安全标准;削减不必要的成本,减少开支;提升门店服务水平。”

高福澜介绍说未来三年沃尔玛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 开设更多商场,包括三四线城市:2014-2016年,沃尔玛计划开设110家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高福澜表示这些加速发展规划将重点投入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大主力业态。
  • 加速山姆会员商店发展:2013年沃尔玛在杭州和苏州分别开设了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将这一会员制仓储式超市在华总数增加到10家。另外将有多家山姆会员店预计在未来3年内开业。高福澜表示,山姆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特别适合迅速发展的中高端收入消费者群体。由于中国很多城市都很适合开设山姆会员店,预计未来几年山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将很强劲。
  • 全面升级改造老旧门店,提升门店质量:高福澜介绍说,沃尔玛计划今年升级改造超过45家门店,2014年、2015年分别升级改造55家、65家现有门店。门店改造计划通过优化销售面积、改进停车、交通条件,增加节能环保设施等方式,提升商场营运及顾客的购物体验。
  • 长期投资建设更多的配送中心,强化物流体系:2013年8月,沃尔玛在湖北省武汉市的配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辽宁省沈阳市配送中心将于11月投入使用。更多的配送中心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截至明年年底,冷链配送系统将覆盖全国所有沃尔玛商场。高福澜介绍说,冷链配送系统将有助于商品品质保证和质量控制,降低成本,减少库存,强化食品安全,并最终惠及消费者。

高福澜介绍说:“在我们进行上述发展规划,开设110个新址的过程中,我们也将根据严密的市场评估关闭一些业绩不好的门店。这些被关闭的门店虽然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近9%,但预计对今年至明年销售额的贡献仅占不到2-3%。很显然,采取这样的措施是符合企业经营管理要求的,也可以帮助我们在中国市场更有质量地发展。”

他补充说:“2012年10月底,沃尔玛中国宣布了夯实业务基础的五项战略升级计划。目前,公司已在强化价格优势、简化业务流程、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沃尔玛对原有的大卖场采购体系进行了优化,加大集中采购范围,实现以品类、供应商和商品为单位统一管理。这些努力都带来了更高的商品品质和更高的产品安全标准,更好的服务和更低廉的成本,并最终转化成更实惠的商品价格反馈给顾客,实现沃尔玛‘帮顾客省钱,使他们的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