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今日连开四店 扩大布局三四线城市

2013-09-26 15:01 5710
今天,沃尔玛在福建福州、广东珠海、云南普洱县、及惠州澳头镇的四家购物广场同一天盛大开业。今年新增设的门店数量预计将达30家左右。未来三个月,还计划在上海、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川、江西、山西、广东、广西、福建、云南、辽宁等诸多省市开设新门店。

深圳2013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尔玛在福建福州、广东珠海、云南普洱县、及惠州澳头镇的四家购物广场同一天盛大开业。

沃尔玛在福建福州、广东珠海、云南普洱县、及惠州澳头镇的四家全新购物广场开业盛况
沃尔玛在福建福州、广东珠海、云南普洱县、及惠州澳头镇的
四家全新购物广场开业盛况

去年,沃尔玛宣布将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力争在中国开设100家门店,这一计划正在逐步实现。今年新增设的门店数量预计将达到30家左右。未来三个月,沃尔玛还计划在上海、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川、江西、山西、广东、广西、福建、云南、辽宁等诸多省市开设全新门店。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对发展前景积极乐观:“尽管2013年的零售行业仍面临重重压力与激烈的行业竞争,但沃尔玛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从未动摇。我们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就是夯实业务发展基础,重新布局中国市场。虽然在此期间可能关闭一些门店,但我们的重心在于加大投资并发展和升级现有门店,以期更好更高效地服务中国的顾客。”

沃尔玛云南普洱县全新门店开业当日,顾客在选购优质低价的生鲜商品
沃尔玛云南普洱县全新门店开业当日,顾客在选购优质低价的
生鲜商品

细心的消费者留意到沃尔玛开始逐渐把店开到了县城甚至小镇上,对此高福澜表示了肯定:“近年来,中国的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中产阶层的发展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都为沃尔玛进入更广阔的地方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除了扩大在一、二线城市发展,未来沃尔玛还将关注和进入更多三、四线城市,甚至小城镇,为当地消费者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与省心平价的‘一站式’购物选择。”

除了保持门店数量的稳健增长,高福澜亦不断强调沃尔玛在中国的以下战略发展规划:

  • 打造先进的物流配送网络:今年,沃尔玛在武汉的全新配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并在广东省的生鲜配送中心试行水果和肉类的冷链配送。
  • 加大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投入:未来3年将在中国投入1亿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并从五大方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效实施:1) 加强供应链管理;2) 增加供应商培训;3) 提高门店执行标准;4) 建设鲜食配送网络;5) 建立更强大团队。
  • 门店升级改造:沃尔玛将投入近5亿人民币,升级改造全国50家现有门店,给顾客带来好商品好价格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2012年沃尔玛已经对全国31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店面让顾客们非常满意,也使商场在商圈内颇具竞争力。
  • 随着苏州与杭州的新店开业,今年山姆会员商店门店总数增长达25%,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的8个城市运营着10家山姆会员商店。

######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