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弗郎西斯科-戈雅版画展即将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10月29日 - 11月29日广东美术馆携手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进“战争与奇想 -- 弗郎西斯科-戈雅版画展”。本次展览展出了西班牙著名艺术家弗郎西斯科-戈雅的《奇想集》和《战争的灾难》两个系列的多幅版画作品。

“战争与奇想 -- 弗郎西斯科-戈雅版画展”10月29日 - 11月29日 

中国广州2013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10月29日,广东美术馆携手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进“战争与奇想 -- 弗郎西斯科·戈雅版画展”。本次展览展出了西班牙著名艺术家弗郎西斯科·戈雅的《奇想集》和《战争的灾难》两个系列的多幅版画作品。

战争灾难之就像野兽,1812-15年(1863年第一版),铜蚀版画,16.3×26厘米
战争灾难之就像野兽,1812-15年(1863年第一版),铜蚀版画,16.3×26厘米

《奇想集》系列的作品主题主要表现的是艺术家心中一种自由的理念 -- 无论作品的形式还是内容,艺术家都在极力刻画身边一出出的人生悲喜剧。戈雅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能敏锐地洞察现实与内心世界,在倾听时代的声音之后借助版画的创作来诠释人们的思想与行为,捕捉包括穷人、教会、贵族、皇室在内的各个阶层人性的弱点。

《战争的灾难》系列是戈雅目睹了1807至1808年间战争的暴力和悲剧之后创作的另一部共有80幅作品的版画集。这一系列不仅是爱国情绪的体现,更是对世界真理的追求与探索。通过这一组作品戈雅想传达给大家的是:在社会力量与历史面前,人随时会沦为受害者或施害者。戈雅通过版画的表现对此进行见证,就如其著名的代表作《5月2号的起义》和《5月3日的剪影》。

戈雅的艺术风格和特点鲜明,视觉冲击力很强,能够带给观众深切的感触。比如《战争的灾难》系列作品《为即将发生之事而悲哀》,在这幅画作中,一个男子被暗色的背景所包围,张开双臂,双眼无助地望着上天。戈雅通过对夜色的隐喻、暗色调的使用,来表现绝望与世间的混乱。为了召告世界,戈雅用充满怪诞与恐怖的符号,创造出一种新的艺术语言:简洁、干脆、尖锐,但又不乏西班牙式的黑色幽默与讽刺。戈雅是一个理性主义者,他想通过对世界的怪诞和堕落现象的批判,使社会与世界回归理性,重塑世间的道德。

广东美术馆本次“战争与奇想 -- 弗郎西斯科·戈雅版画展”将为观众呈现戈雅复杂而深刻的艺术形式和主题,以及其多方面的杰出才华。戈雅的作品所体现的道德性、美学性和对主题把握的敏锐性都是非常超前的,即便在今天也不失其深远的现实意义。本次来自西方美术界大师的作品展览将会让市民朋友感受并领略到西班牙版画艺术的精髓与风貌。

展览将持续展至11月29日。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