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游戏制作”主会场多角度探讨游戏制作

2013-08-14 10:17 6825
于2013年9月15-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 GDC China 2013 “游戏制作”主会场将从游戏策划、编辑、美工、音乐配乐、程序几个方面来探讨游戏制作的问题。

上海2013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对于一个游戏来说,游戏制作人就像一部电影的导演,是整个游戏制作团队的领导者。全程参与游戏策划、编辑、美工、音乐配乐、程序等等。今年于2013年9月15-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 GDC China 2013 “游戏制作”主会场将从以上几个方面来探讨游戏制作的问题。

"真实的世界遇到戏剧性的灯光” - 《细胞分裂 黑名单》的场景艺术

来自育碧的资深艺术总监廖俊成将从细胞分裂系列的整体艺术风格的讲起,介绍在《细胞分裂:黑名单》中,场景的制作如何为艺术风格的表现服务。并详细介绍游戏场景的制作流程,从创意到3D制作的各个方面。

而灯光效果是细胞分裂游戏系列的重点,其高级灯光美工刘炎峰将重点演讲《细胞分裂:黑名单》中场景光影的制作,技术和艺术如何相互平衡,最终如何优化的过程。

《细胞分裂:黑名单》画面截图
《细胞分裂:黑名单》画面截图

每秒都有新想法:优化人员表现

作为游戏开发商,我们已习惯了优化软件来较大化机器性能的想法。但如果你的组织速度不够快 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当你投入了太多人员太多时间去尝试一个新平台、一种新想法或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又会发生怎样的情况?解决的方法就是优化你的技术,不仅要提高性能,还要提高灵活性、表现力和可持续性。新近刚刚从Double Fine Productions工作室独立出来的独立游戏开发者Nathan Martz带来的精彩演讲“每秒都有新想法”将吸取Double Fine公司从一个十年只出品两个游戏的工作室转型至多平台高产公司的经验谈谈构建软件和培养团队的具体方法。

DayZ》:制作终极意外项目

《武装突袭2》(ARMA 2)的MOD《DayZ》在2012年成为独立游戏获得了爆炸性的成功,在一年的时间里用户从零发展至两百万。来自Bohemia Interactive的游戏设计师Dean Hall将从游戏制作的角度谈谈这一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并得出可用于传统制作和致力于成为下一个巨大的病毒营销成功范例的游戏的结论。

《武装突袭2》(ARMA 2)画面截屏
《武装突袭2》(ARMA 2)画面截屏

揭开精益游戏开发的神秘面纱

40人工作室一季度内推出逾25个游戏?这就是GSN创新的精益制作流程带来的优秀成果。基于Eric Ries的精益创业产品管理和开发办法发展而来,来自GSN Digital的执行制作人Katherine de León将在GDC China 2013现场带来“揭开精益游戏开发的神秘面纱”的精彩演讲。在这次精益开发的速成讲座中,她将不仅概述GSN创新的精益制作流程,还将谈谈阻碍游戏开发商采用精益方法的常见误区。

用游戏设计的捷径来更有效的管理项目

不管你的团队是大是小,只要当你开始组织超过2人以上进行同一项工作时,管理的挑战就开始出现了。当你把管理视为一个游戏设计中的问题时,对于大多数游戏开发者来说相当有自信的一件事 -- 设计一款好游戏,实际也能作为一个面对管理挑战时非常有用的基石。无论你是否是一个管理者,由Crytek执行制作人Joshua Howard带来的精彩演讲“用游戏设计的捷径来更有效的管理项目” 会给大家介绍数个例子,让大家了解如何用游戏设计的概念来理解项目管理,并且使团队成为一个快乐且高效的团队。

《孤岛危机3》游戏截图
《孤岛危机3》游戏截图

游戏开发者的盛会GDC China 2013(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站)将于9月15-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2007年进入中国开始,GDC China一直立足蓬勃发展的亚太区游戏市场,专注跨国游戏开发面临的种种挑战,并致力于提升东西方游戏间的深入交流。今年大会将覆盖教程、四大主会场:游戏设计游戏制作程序开发和商务&市场,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独立游戏两大峰会。

9月6日之前成为我们的微信用户将会在GDC China现场得到一份“精美礼品”。手机用户可以单击通讯录上方的添加朋友按钮查找公众账号GDCCHINA就可以加我们,或者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

8月15日我们将在官方微信详细公布IGF(独立游戏节)的最终入围名单!

官方微信号GDCChina
官方微信号GDCChina
消息来源:GDC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