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Hardox悍达钢成功应用于U型轻量化自卸车

2013-05-30 15:18 8715
采用悍达钢后,由于屈服强度提高了3.5倍,我们可以使用更薄的钢板,并去掉了所有的加强筋以及副梁,使该车辆上装自重降为7吨左右。而且,得益于钢材的良好的折弯和焊接性能,我们在生产制造时效率更高。

云南富宁2013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力与SSAB瑞钢钢板合作,应用Hardox悍达耐磨钢板首次研发生产U型宽体矿用自卸车,成功交付7台70吨自卸车给用户云南普阳煤矿。

一辆满载的U型宽体矿用自卸车在普阳煤矿作业
一辆满载的U型宽体矿用自卸车在普阳煤矿作业


在生产U型车之前,柳州运力已经在普阳煤矿投放了十多台锰板制造的矩形自卸车。为保证一定的强度,该车辆上装设计钢板较厚,自重约12吨,但使用效果不理想。由于车厢自重较重,车辆耗油量大,底盘配件容易损坏,寿命短,经济效益较低。

为适应煤矿恶劣工况,提高车辆强度,满足客户需求。运力集中技术力量与SSAB合作研发了无筋骨U型轻量化自卸车,车厢材料采用国际知名的瑞典高强度钢Hardox悍达钢。

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卸车部技术工艺科科长廖警介绍道:“采用悍达钢后,由于屈服强度提高了3.5倍,我们可以使用更薄的钢板,并去掉了所有的加强筋以及副梁,使该车辆上装自重降为7吨左右。而且,得益于钢材的良好的折弯和焊接性能,我们在生产制造时效率更高。”

该批车辆的用户-普阳工贸车队的负责人高兴地说,“与之前的老款运力车相比,这种U型车在矿山作业时,每车每次可以多出整整两方的运量,油耗却和以前基本相同。另外,老款车由于自身过重,运行时经常被其他的车型超越,而新的U型车同时配备了更强大的发动机,现在运行时可以轻松超过矿山的其他车辆,车主们既增加了收入,又赢得了面子。现在,其他的车主看到我们新车的优异表现,都后悔买车的时候没有这种U型车。”

U型轻量化自卸车将成为矿山车队的必然选择
U型轻量化自卸车将成为矿山车队的必然选择


“此次与SSAB公司的合作非常愉快。SSAB积极给我们提供车厢设计的技术指导,以及高强板焊接、制造工艺的技术支持,还供应了高质量的钢板配件,补充了我公司高强板在自卸车领域的广泛应用。”廖科长说,“根据市场需求,轻量化高强板制造的自卸车必将成为市场主流。我公司会进一步与SSAB合作,设计推广系列U型轻量化自卸车,申报系列U型自卸车公告。”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强钢制造商,SSAB已经成功地在欧洲市场上将Hardox悍达钢广泛应用于轻量化自卸车。SSAB将运用其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推动国内本土自卸车厂商轻量化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消息来源:SSAB瑞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