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进展颇丰--SSAB集团坚守社会责任,未来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2019-11-22 10:00 10634
11月15日,由SSAB集团创立的2019年国际瑞典钢铁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北京2019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11月15日,由SSAB集团创立的2019年国际瑞典钢铁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来自美国的顺普集团以三维车顶纵梁管项目(在车顶纵梁应用中采用由马氏体钢制成的3D成型管的突破性技术)获得第20届瑞典钢铁奖。瑞典钢铁奖是由SSAB集团每年颁发的一个国际性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在高强度钢铁使用上最具创新和创意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该奖项在世界钢铁业有着极高声望。

今年也是SSAB集团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就在日前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SSAB集团还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下属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地奔牛”)签订了总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采购协议,向其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强度Hardox®悍达®耐磨钢板。

SSAB进博会签约天地奔牛现场
SSAB进博会签约天地奔牛现场

在“双20”到来之际,SSAB集团特种钢事业部亚太区销售总监Marta McInally表示,SSAB将持续看好和投资中国市场,并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钢铁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进入中国二十载,2019年收获颇丰

1999年,瑞典SSAB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设立了第一家代表处。2006年SSAB在华设立了瑞钢钢板(中国)有限公司,2007年设立了瑞钢钢板国际贸易(昆山)有限公司,同一年,SSAB江苏昆山的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并于2010年加大投资,进行了扩建。从1999年到2019年,SSAB集团一直深耕中国市场,并取得了不俗业绩。

回顾20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SSAB集团业务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即提供高品质的特种钢材产品。SSAB集团最为人所熟知的钢材产品是Hardox®悍达®耐磨钢板,主要应用于矿用机械、工程机械、自卸车及回收利用设备等。

就在今年6月17日,SSAB与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续约仪式。青岛重工与SSAB密切合作四年以来,其生产的自卸车、搅拌车、环卫车等多种产品都使用上了SSAB钢材产品。在SSAB提供的Hardox®悍达®钢材助力下,青岛重工正在发力专用车高端市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采用Hardox(R)悍达(R)钢材的青岛重工混凝土搅拌罐车
采用Hardox(R)悍达(R)钢材的青岛重工混凝土搅拌罐车

此外,今年进博会期间,SSAB与天地奔牛的签约,也是以Hardox®悍达®耐磨钢的应用为基础。天地奔牛是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中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此次采购协议签署后,SSAB将提供Hardox®悍达®耐磨钢板。天地奔牛通过使用这种钢板进行加工,可以有效提高旗下的煤机产品使用寿命,助力煤炭行业自动化发展。

SSAB集团的第二大钢材产品,是Strenx®高性能结构钢。其特点在于不但能够实现轻量化,还能实现更高强度和更大效能。全球范围内,目前只有SSAB能够生产出强度在1300 Mpa且应用于大型设备的高强度结构钢,这体现了SSAB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

目前,世界知名的重型机械制造集团 -- 中国徐工集团的多款起重机产品,都在使用SSAB集团的Strenx®高性能结构钢。

采用Strenx(R)高性能结构钢的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
采用Strenx(R)高性能结构钢的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

比如,近期,“世界第一吊”、徐工集团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 XGC88000,作为中国生产的超大型重型装备首次走出国门,赴沙特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展现了中国强大的工业技术实力。而该设备的重要部件拉板正是使用SSAB高强度结构钢Strenx®1100制成。

当然,SSAB的知名特种钢材产品还包括Docol汽车钢板和SSAB防弹防爆钢板。Docol汽车钢板为满足严苛的抗腐蚀要求、轻量化和能量吸收性能而设计,含100%的马氏体,强度极高,可被加工成多种安全汽车部件。SSAB防弹钢板则可用于运钞车等特殊车辆的车身。

“除了为合作伙伴提供各种钢产品,我们还向客户提供零部件的销售服务。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包括设计、切割、加工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SSAB集团特种钢事业部亚太区销售总监Marta McInally表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SSAB公司为上千家中国客户提供了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与包括中国重汽青岛重工、徐工、张家口煤机、山西煤机、天地奔牛、久益、卡特彼勒在内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也与这些客户一起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未来,SSAB将继续加强并挖掘与更多客户合作的可能性,竭力帮助其提升产品性能,提高SSAB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研发无化石能源炼钢,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全球高强钢的领先制造商,SSAB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高强度的特种钢材的同时,也一直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传统钢铁产业一直给人高耗能的印象,但在SSAB看来,依赖于科研人员的努力,这个行业也能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6年,SSAB 与 LKAB 和 Vattenfall 共同发起了 HYBRIT 计划,旨在使用不含化石的氢气替代炼钢过程中用作还原剂的煤和焦炭,最终实现无化石能源炼钢。

钢铁行业排放了约7%的全球二氧化碳。“从原理上说,我们将消除炼钢过程中所有化石二氧化碳的排放。迄今为止,二氧化碳一直是铁矿石炼钢中不可避免的副产品。利用 HYBRIT 技术,我们能做到,水是唯一的排放物。”SSAB 首席技术官兼 HYBRIT 开发董事会主席裴文国说。  

经过几年的努力,SSAB集团今年获得重大进展。在2019年联合国气候峰会上,SSAB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宣布,计划于2025年建立全球第一座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钢厂。SSAB集团表示,未来SSAB的无化石能源炼钢技术生产的钢材也将引入中国市场,助力全球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保护全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SSAB集团特种钢事业部亚太区销售总监Marta McInally则认为,随着中国政府对环保的日益重视,材质的轻量化越来越成为一种主流发展趋势。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环境下,目前中国的机械企业都在加紧出海,提高海外市场销量,为满足出口市场需求,中国企业需要在其产品上使用高强度特种钢材。因此,面对这些趋势,SSAB集团愿意通过创新型产品与轻量化设计,在为中国环境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出海战略。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