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钢铁集团(SSAB):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应用

日前(10月19-20日),由都赛公司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非公路用车峰会在中国上海成功召开。瑞典钢铁集团(SSAB)作为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就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设计与实践应用案例给出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专访瑞典钢铁集团(SSAB)高层

上海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10月19-20日),由都赛公司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非公路用车峰会在中国上海成功召开。瑞典钢铁集团(SSAB)作为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就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设计与实践应用案例给出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会议期间,瑞典钢铁集团(SSAB)(简称“SSAB”)作为本次会议代表,受邀接受了多位记者的采访。

瑞典钢铁集团(SSAB):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应用
瑞典钢铁集团(SSAB):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应用

产品升级;更强、更轻、更可持续

SSAB于1998年进入中国,并在随后一年引入特种钢业务,旨在帮助客户与终端用户持续实现产品升级,以实现更强、更轻、更可持续的发展效能。进入中国市场后,SSAB亚太业务开始逐渐向中国这个较大的用钢市场倾斜。2010年,SSAB投资建设昆山工厂,以期较大幅度缩短中国和亚太区客户的供货周期(供货期由数月缩减到4周之内),并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培训等增值服务。

SSAB亚太区销售总监Magnus Hasselgren对记者们说,“SSAB与中国的很多企业都有合作,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销售方面。我们一直都和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帮助客户创新升级设计与材料。”

SSAB在华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重汽青岛重工、徐工、张家口煤机、山西煤机、天地奔牛、久益、卡特彼勒、马尼托瓦克、北方股份、特雷克斯等等。未来,SSAB将继续加强并挖掘与更多客户合作的可能性,竭力帮助其提升产品性能,提高SSAB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U型设计:强化坚固与轻量化

被问到SSAB在中国的主要业务这个问题时,Henry解释到,“我们在华的业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钢产品,包括耐磨钢、高强钢、工具钢、防弹钢等,主要用于矿山机械、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回收利用设备、专用车辆、军工领域等等;第二个部分是本地服务,除原材料之外,我们还向客户提供零部件的出售服务;第三个部分则是解决方案,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

谈到SSAB的第一业务,悍达钢板作为全球领先耐磨钢板,在产生搬运与摩擦的领域都会用到。除了现在我们常见的工程机械、矿山、自卸车行业外,在如运输、回收利用、破碎、采石、路面摊铺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例如常规的自卸车行业应用。自卸车车厢多为矩形,而SSAB设计的车厢结构多为U型,这意味着这种车厢的上梁更坚固,重量更轻,油耗更低。同时,SSAB还在一直不断改进和优化材料与设计。自卸车的结构往往需要兼顾耐磨与载重,过去,SSAB会使用不同的钢材来制造车厢结构的不同部位,而最近SSAB在悍达450的基础上刚刚推出了全新的悍达500 Tuf系列钢材,强度更高,韧性更强,使得自卸车结构寿命更长,使用过程中断裂更少。

SSAB与青岛重工:多领域合作共发展

SSAB是全球高强钢行业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其亚太地区主要业务是长期供应高强度钢。可以说,与SSAB合作,便能够直接获得SSAB卓越的产品组合和成功的应用经验。

SSAB与青岛重工在2015年正式合作之前,就已经有过长期且深入的接触。最开始的合作主要是针对产品升级,随着合作深入,青岛重工对其他车型和产品的升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后,除了最开始的自卸车产品合作之外, SSAB与青专的合作扩展到了军工产品、混凝土搅拌车等多个领域。作为SSAB品牌项目Hardox In My Body的一员,青专的很多产品都有SSAB悍达钢板标志。

SSAB中国:优势与未来

SSAB高强度钢产品线拥有超强实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厚度在0.7mm到160mm的耐磨钢板,强度在600Mpa到1300 Mpa的结构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只有SSAB能够生产出强度在1100-1300 Mpa的高强度结构钢,这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匹及的。

SSAB瑞典钢铁作为世界领先钢铁公司,其负盛名的产品就是高强度钢,这意味着SSAB的客户可以通过使用更少的钢材来实现同样的功能,同时还意味着客户的设备重量可以更轻,油耗更低,效率更高。终端客户能够获得重量更轻但功能强劲的设备,油耗更低却令人满意的载重量,以及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如果用户使用通过SSAB钢材制造的设备,他们便能够以较低成本换得较佳产品。

而随着中国政府对环保的日益重视以及新国标的出台,可以看到材质的轻量化越来越成为一种主流发展趋势。同时在欧洲及世界其他市场,我们也能看到这种轻量化趋势带来的良好市场反应。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SSAB的创新型产品与轻量化设计,为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带来更多、更轻、更坚固的结构。

消息来源:上海都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