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SAB进博会上与本土客户再签约 助力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

2023-11-08 09:00 4614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国资委中央企业交易团签约现场,全球高强度特种钢制造商瑞典钢铁集团(以下简称"SSAB")与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张家口煤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下属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奔牛")分别签订战略性采购协议,总额高达数千万美元。

SSAB与张家口煤机签订战略性采购协议
SSAB与张家口煤机签订战略性采购协议

SSAB与天地奔牛签订战略性采购协议
SSAB与天地奔牛签订战略性采购协议

此次是SSAB连续第六年在进博会上与重要客户签约,彰显了长久、稳固的战略伙伴关系。根据协议,SSAB将继续为张家口煤机和天地奔牛提供Hardox®悍达®耐磨钢等产品。

张家口煤机采购中心主任刘燕欢表示:"张家口煤机的愿景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为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愿景的过程中,SSAB一直是与我们紧密携手的战略伙伴。"

煤炭是中国重要的主体能源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1-9月份,全国累计生产原煤34.4亿吨,同比增长3.0%。增产保供政策影响下,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整体仍保持在历年同期水平之上。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23中国煤炭工业发展报告》指出,煤炭的能源兜底保障作用不会改变,现代煤炭产业体系建设将加快推进,煤炭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数字化、低碳化引领煤炭高质量发展。

煤炭装备是煤炭工业生产力水平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煤炭装备的发展,是推动煤炭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引擎。在多年的合作中,SSAB为张家口煤机和天地奔牛稳定提供高性能钢材,满足其研发制造可靠的高性能煤机的需求。

立足中国市场,SSAB致力于帮助矿业、运输、建筑、回收、汽车等行业的客户实现产品升级,以广受信赖的Hardox®悍达®耐磨钢和Strenx®高性能钢为例,前者在强度、硬度、韧性与耐磨性等方面有着优异表现;后者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弯曲性能和冲击韧性都经过层层测试,以确保每次交付的可靠性和一致性。这意味着它们可用以制造使用寿命更长的设备,减少修理和维护所需的资源、减少新部件需求,这些都有利于提高可持续性。

SSAB久负盛名的悍达®耐磨钢,致力于持续为中国煤机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SSAB久负盛名的悍达®耐磨钢,致力于持续为中国煤机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SSAB的高强度特种钢材广泛应用于矿业、采石、建筑机械、回收利用、重型运输与乘用车领域
SSAB的高强度特种钢材广泛应用于矿业、采石、建筑机械、回收利用、重型运输与乘用车领域

钢铁在现代社会广泛应用,钢铁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排放总量的7%-9%。SSAB 在努力通过提供更可持续的钢材,帮助用户端实现绿色化目标。SSAB与LKAB和Vattenfall两家公司合作的HYBRIT项目,目标致力于 2026 年把工业规模的无化石钢铁推向市场。与此同时,SSAB 还在今年向市场推出了由回收原材料制成的零排放无化石钢材产品SSAB Zero™。

SSAB将于2026年向市场全面推出无化石钢材产品
SSAB将于2026年向市场全面推出无化石钢材产品

随着"双碳"目标稳步推进,中国煤炭行业绿色发展的内涵不断丰富。SSAB作为产业链的一员,将持续与本土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探索和实践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