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日交友活动市场火爆,知名网站开创新模式

2008-01-24 20:01 3720

上海1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时下,在大城市中单身男女青年的婚恋问题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不少单身青年其实自身条件都比较好,学历高,收入不菲。在某知名婚恋网站公布的数据中,其全部1000万会员里,65%以上为本科学历,而其 VIP 会员中65%为硕士以上学历。大多数的会员职业为白领,私企老板,以及管理人员。这些精英中的精英们,却在个人问题上折了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1241906.jpg )

目前城市白领中,相当一部分“剩男剩女”单身的原因,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找不到”,而是“不合适”。相关数据调查表明,城市精英择偶标准中,“性格脾气相投”,已经超越年龄、身高、家庭背景、职业、收入等硬件条件而位居第一。

据百合网 CEO 田范江介绍,目前社会中,越是精英的人越难找。“他们自身条件好,所以要求也比较高,但是因为年龄、性格等条件的约束,其实对他们来说,合适人群的范围很小。比如一个上海女孩,30岁,年收入10万元,那么她自己可能需要一个比她大2-5岁,同样在上海工作生活,年收入超过12万的男人。这只是最基本的条件。但是就这些条件就能排除一大部分的单身男士。这样算下来,可选择的范围就已经很小了。再加上精英人群对婚姻的要求都比较高,找的那个另一半最起码都得是可以聊到一起,有相同的兴趣爱好的。所以说,大家都认为条件越好,越容易找到好的,但是条件好所以要求高,反而更难。”

为了能够让单身的精英人士能够更好的拓展交际圈,百合网近日在上海成立了百合单身俱乐部。百合网单身俱乐部希望通过定期的组织一些俱乐部聚会,创造一个品味、轻松、愉悦的氛围,从而让大家在这里有个归属。

“单身俱乐部较大的好处是可以让那些兴趣相投的人认识。比如有些人喜欢爬山,有些人喜欢唱歌,那这些兴趣一样的人很容易形成自己的单身圈子。而大家都是单身,所以圈子会比较稳定,而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够解决个人问题的话,那又何乐而不为呢?”百合上海单身俱乐部负责人说,“这种方式能够提高恋爱的成功率,从朋友做起,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

1月12日百合网上海单身俱乐部将在上海市衡山路10号1楼百度酒吧举办2008年第一次大型交友派对 -- “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交友派对。“上海地区类似的交友活动不少,但是这次派对的特色就是加入了百合网特色心理互动游戏,届时会有资深的心理咨询师到场与大家互动,以提高现场配对的成功率。”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百合网于07年底进驻上海,设立分公司,建立“相亲店”,像百合网这样的全国知名婚恋网站进军上海婚恋市场将使得上海节日期间的交友活动市场更加火爆。“上海是比较有特色的城市,这里的单身人群更加时尚和海派,而且对于自己的生活的要求和目标也比较清晰。我们在上海设立单身俱乐部,在俱乐部内部举办活动,也是针对上海单身人群的特色量身定制。”百合网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在节日期间,是上海交友活动市场的活跃期。单身人群也希望能够在节日期间找到另一半,作为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各大婚恋机构纷纷出高招希望能够借节日的美好内涵为单身男女解决个人问题。但是交友活动虽然众多,但是成功率却不高,没有人能保证靠一个活动就能定终生。而婚恋服务机构虽然在每年推陈出新,但是却没有一家设置出来一个比较突破的新型交友模式。百合网单身俱乐部的推出,虽然在模式上有所突破,但是效果如何,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消息来源:百合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