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严肃婚恋网站连获嘉奖,中国互联网交友行业拐点初现


北京12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12月25日,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2007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揭晓。在婚恋、交友分类网站排行榜中,以 VIP 收费、心理学指导、心灵匹配服务在2007年引起广泛关注的婚恋服务网站“百合网”超越以互联网交友为特色的“爱情公寓”、“9158互动家园”、”亿友交友网”,位列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婚恋、交友类别第一名,同时入选“中国商业网站百强”。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1241906.jpg )

本次商业网站排行榜评选过程历时3个月,通过网站自荐、编辑调研、公众票选等多种调查方式,对参选的网站进行广泛测评与深入比较,综合 benchmark、KPI、英创思以及大众投票数的各排名进行分析,对35类网站各排名加上了不同权重,比较全面的反映了目前中国商业网站的发展情况。此次评选中,婚恋、交友网站并为一类进行评选。普通交友类网站由于针对用户面更广、目的更为多样,身份验证功能相对简单,在以往类似的评选之中,排名更为靠前。在此次包括考察用户体验、网站内容、口碑等多项用户参与的评比中,作为严肃婚恋服务的百合网一举夺魁,显示出中国网民通过网络婚恋服务追求幸福婚姻的需求已经成为互联网交友需求的重要推动力。

随着“80后”逐渐进入婚恋年龄,互联网交友需求将更加明确。最近几家较大的婚恋网站也动作频频,百合网在上海设立分公司,上海 VIP 服务中心正式开业,VIP 服务成功率超过50%;浙江红娘网启用新域名;chinarank 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百合网等婚恋网站的用户粘性远远高于中国大多数交友网站。在2007年底,一直苦于盈利模式不清晰的中国婚恋网站正在迎来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的拐点。

目前,通过互联网认识自己的另一半已经成为现在中国人婚恋交友的重要方式。据相关数据表示,有66.9%的婚恋网站用户对婚恋网站服务的预期是提供合适自己的人选及详细信息。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人的婚姻问题已经从“找不到”升级为“找到合适的对象”,开始追求真正的幸福婚姻。而用户需求的变更和需求量的增加,也对促使婚恋行业急需变革和成熟。

消息来源: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