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秀女性在恋爱中采取主动态度是让自己‘出众’的捷径

2008-02-26 10:52 4261

北京2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在恋爱中,女性采取带有男性特征的主动态度是让女性从同类中脱颖而出的捷径之一,在择偶竞争中会带来明显优势。百合网婚恋研究院援引心理学上的“亲本投资理论”从理论上解释了这个现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1241906.jpg )

一位叫 Trivers 的学者在1972年发表了一篇文章《人类的性选择》,首先提出了亲本投资理论。这个学说被誉为“迄今最有潜力的社会进化论”。“亲本投资理论”表明,生存是人类(甚至是生物)的本能,而将自己的基因遗传下去,是人类永远生存下去的一种方式。人类基因的遗传,要寻求两性生殖细胞的结合。但在这个生殖过程中,男女的成本是相差极大的。男性生殖细胞数量极大,生殖能力从青春期开始直到死亡;而女性生殖细胞数量极少,时间上也有限制,从青春期开始到更年期结束。因此女性的生殖细胞比起男性而言,更珍贵,因而成本更大。“投资”多的一方,在选择配偶的时候更挑剔:女性为了使自己有限的生殖细胞得以受孕、顺利怀孕、平安生产,以及将来能有足够的生存资源抚养孩子以便孩子能更好地生存下去,在择偶过程中就不能冒险,会相对保守,采取很多的观望和考察;而对于男性而言,反正成本很低,要寻求遗传的较大化就会主动寻求伴侣。所以,从生理或进化的角度来看,在恋爱中采取主动是大多数男性的本能。

再者另一方面,受到文化传统、社会教化、性别角色期待这些社会因素的影响,男性被期待为:坚强、果断,积极主动;女性期待为:温柔、含蓄,被动观望,在择偶过程中,这种差别就会体现出来。这些综合因素导致女性在婚恋态度上历来被动。所以绝大多女性自己桎梏了自己对爱情的追求,甘心成为“沉默”人群中的一员。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的进化,双性化(男性兼有女性特征,女性兼有男性特征)的人更能适应环境,这样的男女在一起更能相互理解,更有共同语言。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提醒优秀女性,婚姻幸福是一生幸福的基础,要懂得创造出自己的“出众”优势,把握自己的一生幸福。最近几年,一些优秀女性采取主动的婚恋态度赢得幸福婚姻的的故事不断为公众所熟悉。既有像邓文迪、翁帆这样的传奇女性,也有小 S,蔡少芬这样的娱乐明星。台湾名嘴陶晶莹在谈及自己的恋爱史的时候,直截了当的说:“像我们这样聪明的女人,如果不主动点,基本上就没什么机会啦!”正是这些女性懂得在婚恋中采取主动态度,让她们在男性眼中如此出众,最终赢得美满婚姻。

消息来源:百合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