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合网荣膺‘2007中国100家快公司’称号

-- “爱情猎头”高速增长

北京12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12月18日,《商务周刊》“2007年度100家快公司”在清华科技园隆重发布。百合网以“依靠高速的成长性而占领市场,成就霸业,在新的蓝海中崭露头角”的实力脱颖而出,被评为“2007年度100家快公司之快速成长公司”,是婚恋网站领域惟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关于百合网的“快”,有下面一组数据:2006年8月份,已经成为中国较大的婚恋网站的百合网,在仔细思索了如何能真正“多快好省”地为800万在百合网上注册的光棍提供服务之后,试水链接了互联网和人工服务的 VIP 产品。2006年10月,百合网收到第一笔1980元的服务费,来自北京中科院某研究所,从事虹膜识别研究工作的博士后李先生成为了百合网第一个 VIP 会员;2006年12月,百合网 VIP 会员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硕士周小鹏成为了百合网的第一名爱情顾问;2007年春节,第一位通过 VIP 服务喜结良缘的 VIP 会员举行了婚礼;2007年3月,VIP 产品推出了为不同用户群体量身定制的不同服务系列,服务团队将近百人。后来的三个月中,中国所有一线时尚媒体都深度报道了 VIP 服务,话题从“天价互联网互联服务”直到“爱情猎头”。2007年9月,北京 CBD 和中关村两家 VIP 会员服务中心实体店“百合网相亲店”开业;12月,上海 VIP 服务中心在徐家汇开业。红娘,这个中国古老的行业,在百合网的推动下,以互联网速度开始进入了中国大都市单身男女的生活。

“你一年能够见到多少个和你年龄差不多的、单身的、你能知道人家名字的、搭上话的女孩?超过5个的很少。可是我一年可以给你挑选出50个这样的女孩,如果你自己去找,得10年。”百合网 CEO 田范江说。与国外已经成功上市的婚恋网站相比,百合网的规模依然很小,但田范江十分看好中国的婚恋网站前景。

“你觉得两个人通过婚介或者到我们的相亲店见面的模式很奇怪,但是你要知道,去年中国婚介行业的利润有人估计在100亿元,搜索引擎的市场也才几十亿元。”田范江认为,与婚介所相比,婚恋网站的数据库规模庞大,可以实现质量很高的男女匹配,而且婚恋网站的服务是规模化的,有客户系统和呼叫中心,因此这是个前景更广阔的行业。

亚洲文化比较传统和内敛,决定了人们更愿意相信掺杂了人际关系和人工服务的婚恋网站。到目前为止,百合网的 VIP 服务以其私人“爱情顾问”的服务模式,超过50%的成功率,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最为成熟的高端婚恋服务品牌。

据百合网统计数据表明,百合网大多数会员年龄为25-40岁,所有会员中,本科以上会员超过65%,VIP 会员中100%本科学历,65%硕士学历,8%博士学历,8%博士后学历,成为城市白领中最为信任和追捧的婚恋服务商。

互联网行业的很多初创公司,迅速成立又迅速衰落,生命周期都非常短。田范江对此解释说:“不要想着去讨好投资者,而是要讨好市场。” 用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去武装一个古老的行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求变和创新,在这种快速反应和适应中,百合网体现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尽管目前依然没有赢利,但这个行业的特点和中国特殊的国情,决定了该行业本身需要的赢利周期相对较长。”田范江希望以后百合网能够成功上市,“完成自己给中国人的幸福指数贡献几个百分点的梦想”。

百合网的用户男女基本持平,年龄分布在25-35岁之间,大多数用户的目的都是寻找婚姻。付费用户的婚恋成功率很高,但费用也很可观,目前百合网较受欢迎的 VIP 服务基本服务价格接近5000元。百合网 CEO 田范江介绍到:就算 VIP 服务价格达到1万元,假定我们都30岁才结婚,到60岁的时候,一共有10950天,一段幸福的婚姻,每天为它付出1元钱,你愿意吗?在北京和上海开设的3家相亲店,每个相亲店都设有10个 VIP 室,目前几乎天天爆满,它们给百合网的 VIP 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约会环境,对于那些不知道怎么约会的大龄青年来说,他们可以从相亲店的爱情顾问那里得到咨询指导,消除约会的紧张情绪。同时,爱情顾问还可以在男女双方之间互相反馈。

消息来源: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