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婚介机构服务标准即将出台,百合网试水较高服务标准

2008-04-24 17:22 6241

北京2008年4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由国家民政部和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建立,委托中国社工协会婚庆、婚介行业委员会组织成立的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透露,全国婚介机构服务标准即将出台。

婚介行业国家标准是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制的一系列国家标准,包括服务标准、标准合同、婚介机构资质等级标准、术语标准、行业分类标准、网络婚介服务标准等,计划从2008年先推出服务标准和标准合同等,2009年再推出后续标准。婚介服务已经成为今年在标准化服务方面较受关注的领域之一。

在《全国婚介机构服务标准》正式发布之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经开始试点。从2008年1月1日起,上海试行《上海市婚姻介绍行业服务规范(草案)》。2008年4月,作为全国婚介行业服务标准起草人之一的百合网也正式宣布,将从2008年5月1日期起,在其面向北京和上海的 VIP 服务中使用目前国内较高水平的服务标准。该标准包括了对服务场所、服务人员、服务流程和服务期限的要求与规范。百合网 VIP 会员服务中心总监张维作表示,作为中国婚介服务行业的旗舰,百合网 VIP 会员服务中心去年开始推行标准化服务,受到了广大会员的肯定和赞誉。去年一年中几千对用户体验了百合网的服务标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江苏卫视、《时尚》杂志等等媒体也对百合网的服务标准进行了大量的报道。今年5月1日起,百合网在 VIP 服务中推行更高标准的服务规范,将在服务中检验目前中国较高水平的婚介行业服务标准的可行性,为国家标准的出台与推广实施积累经验。同时,百合网还与中消协联系,积极探索更好的保障广大用户权益的方式方法。

新任全国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百合网 CEO 田范江介绍说,婚介服务规范化是婚介服务行业规范的重要步骤之一。婚介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也是婚介服务行业走向正规化的标志之一。

消息来源:百合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