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过半数受访供应商认为买家日趋积极

2013-03-07 15:00 4459
此项调研旨在了解“后制造时代”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及发展方向,结果显示,买家的采购活动更为积极。
 

《世界经理人》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供应商认为买家比以前更积极

展会成为后制造时代中国销售价值的主要渠道之一

欧美市场依然是中国供应商2013年的主要出口市场

广州2013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2013年的出口环境依然有着诸多挑战,但挑战中蕴藏机遇,超过半数受访供应商对2013年的买家询盘数量及订单保持乐观态度。

此项调研旨在了解“后制造时代”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及发展方向,结果显示,买家的采购活动更为积极。其中,54%的受访供应商表示,与三年前相比,买家的询盘总量有所增加;同时,77%的受访供应商表示买家二次回复率也有所提高或持平。

展会及B2B外贸网站是中国供应商开拓市场首选

调研显示,在供应商开拓市场的几个重要领域中,包括获取销售线索、争取订单、打造品牌以及获取重要客户,参加展会都成为供应商的首选,紧随其后的是B2B外贸网站。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我们欣喜的看到57%的受访者表示将在2013年增加市场推广预算,这表明中国供应商已然认识到市场推广的重要性。而选择投入渠道,展会、B2B外贸网站及贸易杂志广告已成为供应商2013年的三大选择。”

裴先生继续表示:“在调研中我们发现,B2C外贸网站近年来虽然发展迅猛,但仍未占据主导地位,只有34%的受访者表示曾使用B2C外贸网站向海外销售产品,其中超过八成 (81%) 的供应商在此项上的投入占其年度总投入的25%或以下。”

出口市场多元化,欧美市场依旧是主要目标

调查显示,中国供应商已经积极实行出口市场多元化的战略,以分散风险、积极争取更多订单。纵使来自欧盟及美国地区的订单仍然偏软,中国出口商在2013年依然将这两个市场作为目标出口市场。其中58%受访者视欧盟为其主要出口市场,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北美洲 (47%)、亚洲其他地区 (44%)、东南亚 (43%)、东欧 (包括俄罗斯) (34%)、拉丁美洲 (23%)、非洲 (20%) 等。

生产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价格竞争及欧盟市场订单乏力是中国供应商2013年所面临的三大出口挑战,供应商积极采取多种营销策略来提升出口业务,包括:通过多种推广渠道接触买家、提高网站搜索结果的排名、增加B2B外贸网站的使用、开发新兴市场、参加更多展会、加强品牌建设等。

本次调查于2013年2月份进行,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就吸引了超过600位从事出口和制造业的《世界经理人》读者的积极参与。其中,67%的企业为中小企业,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下;62%的企业从事出口业务5年以上;66%的企业在海外推广自己的品牌。

欲了解环球资源其他业务详情,请登录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欲了解更多有关《世界经理人》杂志及网站的详情,请浏览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0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世界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在中国是一个集“网站、印刷月刊、iPad版及手机版”为一体的跨媒体平台,为逾300万渴求全球管理理论和实践的中国高端经理人服务。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2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2.5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2年12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226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世界经理人》为中国管理精英提供卓越管理信息逾20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赖秀琴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