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桑迪亚和联友药业完成 CRO 企业合并

上海12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据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OO 唐明博士透露,桑迪亚公司与联友药业公司在六月份签署公司合并的意向书后,合并工作进展顺利,早已完成了相关的股权变更等法律手续。合并后的公司目前运行良好。

原桑迪亚 CEO 王晓川博士出任合并后的公司总经理,原联友药业 CEO 施雄伟博士出任高级副总经理。合并前桑迪亚偏重于小分子合成、药物化学等方面的研发外包业务,联友药业则专注于合成放大和医药中间体的生产等业务领域,双方业务互不重合。这种业务范围高度互补的企业合并给双方带来了一个双赢的局面,双方各自的原客户群叠加产生了1加1远大于2的积极结果。

目前中国的新药研发 CRO 企业绝大多数是由一个或几个留学生回国建立的新型高科技创业公司。这其中有一小批“幸运儿”已经度过了创业初期的高风险阶段,正面临着如何发展壮大的共同课题。创业初期的的 CRO 企业的一个特点是涵盖的业务范围比较专也比较窄,而市场越来越要求能提供更全面的研发外包服务的公司。如何满足这种市场需求不外乎有两条路径。一条道路是依靠一家企业自身努力扩展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另一条道路是由在不同业务领域崭露头角的佼佼者联合起来,合并成为新的业务范围比较广的大型 CRO 企业。桑迪亚和联友药业的成功合并和顺利运行,无疑为第二条道路提供了一个充满希望的鲜活案例。

王晓川博士表示,桑迪亚、联友药业、和华大天源三家公司在今年5月份结成了 CRO 外包服务联盟,合并后的公司依然保持与华大天源公司的联盟合作关系。这种由市场催生,而不是由官方包办的企业自主合作联盟已经在国际 CRO 市场上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一个多月前,来自多个欧洲国家的8家医药研发企业联合组团对这一外包服务联盟进行了考察,取得了对各方都有利的喜人效果。

桑迪亚和联友药业公司在成功进行企业合并运行后,仍然在探索与其他互补性强的 CRO 兄弟企业实现新的合作。其合作方式不排除 CRO 外包服务联盟的进一步扩大和出现新的企业合并。

关于公司:

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上海为基地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的外包服务 (CRO) 公司。公司的创始团队包括一群在美国生物医药行业工作多年的归国学人。拥有有机合成,药物化学,药物设计和发现,体外和体内药代动力学研究,企业管理,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公司的创始团队成员分别在美国、加拿大、或日本取得博士学位或接受博士后训练,并在国外有多年的科研和企业管理经验。公司成立于2004年。全球著名的 IDG 风险投资公司于2005年投资桑迪亚。

联友药业:联友制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是一家致力于合成切块,医药中间体和临床原料药的合成及中试放大和工业化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有“手性技术”特色,对化学拆分、酶拆分、手性拄拆分及不对称合成具有丰富的经验。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创始团队包括来自美国多家世界著名制药公司的高级研发和管理人员,具有美国著名大学的博士及管理学位,公司的目标是:为全球的生物医药工业提供高质量的外包服务。

华大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是一家致力于天然产物高通量筛选及新药开发的现代生物技术公司。公司的核心团队由一批曾在国际知名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工作过的科学家组成。公司根据现代药物研发的最新理念和技术,建立了高通量药物筛选平台。在功能性药物筛选模型构建、高通量药物筛选、天然化合物库以及以天然产物为基础的药物筛选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是中国目前拥有 G- 蛋白偶联受体最多、筛选模型齐全的生物技术公司。迄今为止,公司已与国内外多个制药公司、生物科技公司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及良好的赞誉。

消息来源: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