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沪上首个木结构建筑实训中心今正式落成

2013-01-18 17:53 7554
由加拿大木业协会全程指导,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建造,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项目 -- 木结构建筑构造与装饰实训中心举办了启用仪式。该实训中心全方位展示了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节能保温、低碳环保、抗震耐久、施工迅速等优点。

上海2013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由加拿大木业协会全程指导,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建造,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项目 -- 木结构建筑构造与装饰实训中心,今天下午举办了启用仪式。

沪上首个木结构建筑实训中心今正式落成
沪上首个木结构建筑实训中心今正式落成

该实训中心是一栋两层楼高的全木结构建筑,采用了北美的2×4轻型木结构建筑体系,全方位展示了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节能保温、低碳环保、抗震耐久、施工迅速等优点。

作为《建筑工程技术》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之一,此次木结构实训中心的建设旨在体现现代木结构建造技术,展示木结构建筑基础、墙体、门窗、楼面、屋面、桁架、水电、装饰等建筑构造实物细节,集材料与构件展示、设备操作、加工工艺实训于一体,是开展木结构实训教学,与企业开展木结构设计、技术研发合作等项目理想场所。

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加拿大木业协会建造师培训课程在该校的土木工程与交通学院已举办过十数届,相关的选修课程也在该校应运而生。随着近年国内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蓬勃发展,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时俱进,积极开展与国内木结构建造企业的相关合作,并与加拿大乔治布朗建筑学院就现代木结构专业互相交流合作,为培养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稀缺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是国内首个现代木结构实训中心,我们感到十分激动。我们期待更多的学校加入到现代木结构建筑的教育当中,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我对木结构建筑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启用仪式上,从事木结构建筑教育十年的加拿大木业协会建筑专家Dan Drummond对木结构实训中心的落成感到十分欣慰。

加拿大木业协会今年还与全国各地多所建筑类职业技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现代木结构建筑培训试点课程,其中包括: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教学中心。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