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天控股获海南高速、长城公司投资逾6亿人民币

海南航天目前已完成了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的总体规划、主题公园概念设计、安置区规划等工作,并按计划稳步推进有关项目的整体发展。

并与国开金融和中国人保寿险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共同加速发展世界级的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

香港2012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航天控股”或“本公司”;股份代号:31.HK)今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航天海南控股有限公司(“航天海南”)和航科新世纪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新世纪”)与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高速”)和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公司”)签署增资入股协议。海南高速和长城公司将各自投资约人民币315,000,000元于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航天”),合共约人民币630,000,000元,共同开发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

完成入股后海南航天的注册资本总额将由原来的人民币6亿元增加至人民币12亿元,本公司通过各相关公司与海南高速和长城公司将分别持有海南航天的50%、25%、25%股权。此外,海南高速在符合一定条件的前提下享有增加不高于人民币3亿元的注册资本的权利。

同时,航天控股与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开金融”)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寿险”)签订海南航天投资框架协议,就国开金融和中国人保寿险入股海南航天的意向订定主要原则和条件。国开金融提出约人民币6亿元的投资意向,而中国人保寿险的投资规模将待正式的投资协议订定后予以明确。

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是中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中的重点项目,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亚洲唯一、具有航天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海南航天目前已完成了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的总体规划、主题公园概念设计、安置区规划等工作,并按计划稳步推进有关项目的整体发展。

航天控股主席张建恒先生表示:“在大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的大力支持下,本公司成功为海南项目引入实力雄厚的投资者,组成战略联盟。相信这战略安排将有助加快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顺利发展。”

航天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红军先生表示:“是次为海南项目引入的投资者各具专业背景。凭藉海南高速在海南省当地的房地产及旅游业开发领域拥有的丰富经验,以及长城公司在商业卫星发射营运、国际展览等的广泛网络,加上国开金融和中国人保寿险在金融领域的强大实力,将大大增强海南航天在项目融资、基础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综合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并可进一步丰富航天主题公园的设计及内容。海南航天正积极与其他具实力的金融机构探讨不同的融资渠道,为海南项目的后续发展确立稳定的财务支持。同时,海南航天亦就不同的建筑项目和主题公园的运营项目与具经验的专业机构洽谈合作的可能性。”

有关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般天控股”)

航天控股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 ) 在香港的上市公司 ( 股份代号:31.HK )。航天控股从事科技工业业务,近年积极拓展深圳航天科技广场和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等航天服务业务。

网站: http://www.casil-group.com/

有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

中国航天作为航天控股的大股东,是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和载人飞船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中国航天积极运用航天技术,大力发展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空间生物等重点产业。目前,中国航天正加快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当中包括加速发展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等主营业务。

网站: http://www.spacechina.com/

有关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开金融”)

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直接投资、投资谘询和财务顾问等业务,是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股权投资平台。母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截至2011年底拥有总资产达到人民币6.252万亿元,致力于以融资推动市场建设和规划先行,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网站: http://www.cdb.com.cn/

有关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寿险”)

中国人保寿险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总资产规模约人民币2500亿元。主要经营人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人身再保险和投资业务。

网站: http://www.picclife.cn/

有关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高速”)

海南高速是中国一家以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于1998年1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00886.SZ。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于海南省的高速公路的建设及维护管理、房地产的开发及销售,以及旅游服务的综合开发等。

网站: www.hi-expressway.com/

有关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公司”)

长城公司是中国政府授权的经营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业务的唯一商业机构,是中国航天全资附属公司。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包括国际宇航系统集成、国际合作、谘询服务、国际展览、国际物流、国际贸易、工程承包、国际招标等。

网站: http://www.cgwic.com/

如有垂询,请联络:

博达浩华国际财经传讯集团

投资者关系

忻红玲小姐 电话: (852) 3150-6771 电邮: cindy.xin@pordahavas.com 

传媒关系

李耀荣先生 电话: (852) 3150-6707 电邮: bunny.lee@pordahavas.com 
李嘉莉小姐 电话: (852) 3150-6766 电邮: jasmine.lee@pordahavas.com 
吴卓铃小姐 电话: (852) 3150-6714 电邮: angel.ng@pordahavas.com 
传真: (852) 3150 6728    
消息来源: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03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