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60张戈雅版画惊现北京双年展

《战争与奇想 -- 弗朗西斯科•戈雅的版画世界》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本次特展包括两个系列,各80张弗朗西斯科·戈雅所创作的铜版画,分别是《战争的灾难》与《奇想集》。

北京2012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北京双年展携手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特邀《战争与奇想 -- 弗朗西斯科•戈雅的版画世界》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本次特展包括两个系列,各80张弗朗西斯科·戈雅所创作的铜版画,分别是《战争的灾难》与《奇想集》。

梦境生魔象
梦境生魔象

其中《战争的灾难》1863年第一版只有六套面世,现存世完整的只有三套,一套被大英博物馆,一套在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还有一套现在中国美术馆2012北京双年展展出。《奇想集》1799第一版27套面世,本次展览展出的是《奇想集》的第三版。如此完整的两套戈雅版画世间少有,能够齐聚北京更是机会难得。

弗朗西斯科·戈雅年轻时即通过自己的作品,为世人尊敬。他同时引领着那个时代的艺术发展方向。戈雅一方面是西班牙巴洛克艺术的杰出代表,另一方面又开始了一个向自由表现主义的过渡,成为了超现实主义、印象派、象征主义、表现主义的始祖和创作灵感的源泉。

戈雅创作中的自信,是他所有创作思想的基础。他理性思维的较大体现,不是他的绘画类作品,而是他的由80幅版画作品构成的“奇想集”(Capriccio)。这套作品是一部描绘了西班牙社会与风情的画卷。西班牙有深厚的版画创作传统(其中以17世纪的何塞·德·里贝拉为代表),但因为富于探索的渴望,也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戈雅在创作中大胆、成功地试验了一些新的表达与创作手法,“奇想集”中的一些作品,堪称艺术史上的杰作。

Capriccio原本是意大利文,幻想的意思。经过戈雅的诠释,表达了一种对现实进行扭曲的意思。“奇想集”中的作品,最初是对写生或印象中的画面,通过版画的雕版工艺记录下来,并最终在纸上印制。由于一些作品较早是委托创作的,作者在创作中,希望表达一种自由的理念,无论是作品的形式还是内容,都在刻画一出出的人生悲喜剧。创作这一系列作品时,戈雅已经失聪,但这也使他能够更加敏锐地洞察现实与内心世界。倾听时代的声音,诠释人们的行为,捕捉包括穷人、教会、贵族、皇室在内的各个阶层人性的弱点。激情、自私、谎言、虚荣都在他的作品中被高调地刻画了出来。通过无与伦比的精确刻画,戈雅描绘了一个残酷的时代,绘出了一组失去人性的人类肖像。为了召告世界,戈雅用充满怪诞与恐怖的符号,创造出一种新的艺术语言:简洁、干脆、尖锐,但又不乏西班牙式的黑色幽默与讽刺。

关于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中午文化、艺术的推广与交流,在国内外多个城市为中外艺术家举办过艺术展,并积极参加各国的文化交流活动。

2006年意大利文化年之际,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意大利使馆,在北京首都机场举办了“米罗的幻想世界”展览,获得广泛赞誉,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公司负责人冯骄女士被奥运美术大会组委会授权为大会唯一国际组展专员,成功组织全球50个国家177位艺术家及艺术品参加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展览,同时她获得国际奥组委授权,为纪念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联合海外10个国家的27位全球著名艺术家为本届奥运会成功创作了一套带有奥运Logo的版画作品。

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活动长期得到意大利驻华使馆的支持,部分艺术品在使馆文化处长期展出。

欲知更多信息请联系:

冯骄
公司代表
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朝阳公园西路9号
100025北京
中国

电话:+86 10 6420 8984
传真:+86 10 6420 8984
电邮:Caterinafeng@gmail.com
网址:www.artdataweb.com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