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聂婧婧:Nini的快乐幻想”在意大利达芬奇国家科技博物馆开幕

2017年7月3日,当代艺术家Nini(聂婧婧)个人画展在意大利米兰达芬奇国家科技博物馆开幕。该博物馆位于米兰市中心,是意大利较大的科技博物馆,始建于16世纪的奥利维堂修道院。

米兰2017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3日,当代艺术家Nini(聂婧婧)个人画展在意大利米兰达芬奇国家科技博物馆开幕。该博物馆位于米兰市中心,是意大利较大的科技博物馆,始建于16世纪的奥利维堂修道院。该博物馆的Sala del cenacolo 展厅更是首次为中国的艺术家举办个人画展。

聂婧婧米兰达芬奇博物馆展览
聂婧婧米兰达芬奇博物馆展览

古老的大厅墙面上装饰着古典壁画,展现出十七世纪巴洛克风格的辉煌,与聂婧婧的画互相衬托,碰撞出穿越时空的对话感。Nini是中国年轻艺术家,她的艺术被米兰美术学院执行院长Giovanni Iovane 评价为中国当代抽象表现主义的典范。此次展览在意大利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意大利发行量较大的全国性日报《晚邮报》也报道了此次画展开幕信息。米兰中心公交车穿梭行驶,用整个车体宣传画展的展讯,以便更多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

聂婧婧米兰展览展馆外海报照片
聂婧婧米兰展览展馆外海报照片

聂婧婧来自文化丰富的山西省,展出的作品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与地中海文化碰撞后的结果,这个系列作品是她自2010年从那不勒斯出发,游历意大利、西班牙及其他欧洲历史城市的产物。聂婧婧来自山西艺术世家,本次展览所有作品是艺术家思考山西深厚历史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对话地中海,用颜色让两种文明相遇,在碰撞中表现新的艺术思考。

展览开幕现场照片
展览开幕现场照片

意大利策展人乔瓦尼·伊万宁(Giovanni Iovane)写道:她的画是把“快乐的幻想”具体化,这种具体来自于她游历过的城市,她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每一张画面视觉由一个个微妙,复杂的情感交织而成,被记忆的真实与幻想交错引导着。由幻想、元素和不同的生活视觉,加上创意与创作轨迹,混合而成的复杂存在,就是聂婧婧的画,是她艺术世界的缤纷呈现,具有独特的个人视角,传奇的记忆与极强的好奇心。

乔瓦尼·伊万宁Giovanni Iovane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当代艺术史教授,意大利著名策展人,第49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

本次展览得到意中基金会、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意中协会、山西省油画学会、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欧文沙龙、北京意慧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