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 SOS 发布亚洲企业雇主对员工关爱程度调查

2012-07-02 09:00 5332

根据一份针对全亚洲的基准调查显示:在亚洲运营的企业对于员工健康和安全保护的工作,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

相较于欧洲、北美和非洲地区,亚洲地区的受访者将生病、传染病和政治动荡视为较小的风险

北京2012年7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领先医疗和安全服务的提供商国际 SOS,于2012年7月2日发布了一项针对全亚洲基准调查报告的结果,调查内容为在亚洲运营的企业雇主对员工关爱程度,以及雇主对“对于员工关爱的责任与义务(Duty of Care)”的意识。

所谓的“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责任与义务”指的是企业雇主对于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员工,必须保护其免于风险和威胁的责任与义务。参加了本次调查(1)的有超过600多家的跨国企业,其中有15%的总部设立在亚洲。该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亚洲运营的企业在“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义务与责任”的评级表现上,除了中东和南非之外,落后于全球其它的地区。

总体而言,在亚洲运营的企业在“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责任与义务”的风险管理模型上的总得分为60%,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63%。印度、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被列为世界三大高风险的国家;此外,参加该项调查的人认为大范围的传染疾病和洪水的风险,高于一般疾病和政治动乱的风险。在亚洲的受访者认为泰国、越南、孟加拉、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应该被归于全球二十大高风险国家之列,而这些国家在全球受访者的研究数据中,却没有在前二十大风险国家之列。

自2006年起,国际 SOS 一直与中国政府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与国际 SOS 的合作,这些机构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劳工在海外工作和生活时,时常面临着严峻的风险与挑战。多年来,国际 SOS 协助中国政府机构解决其员工位在加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和文莱等国家在医疗方面的难题,并提供治疗和跨国转运服务。

中国国际 SOS 执行董事张嶷先生表示:“许多组织和企业在亚洲不断扩大运营规模以及增加劳动力人口,因此这些机构与公司已无法承担因忽视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义务与责任,而带来的财务和道德层面的风险。建立一套完善对于员工关爱的责任与义务的机制,不仅是正确的事情,而且在员工工作场所制定良好的健康安全计划,亦会提升该公司吸引并留下优秀人才的竞争力,以达到低人员汰换率以及更高效的产出,这些都将为该企业创造出更佳的工作绩效和表现。”

编辑备注:

有关国际 SOS

国际 SOS 是世界领先的提供医疗和安全服务的公司,拥有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的700多个医疗现场工作站,全球约10,000名员工,其中包含1,100名专职医生和200名安全专家。我们向财富全球500强中70%的公司的差旅员工、外派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医疗和风险计划,预防性项目,各国当地专业技术和应急救援服务。

有关《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义务与责任:旅行风险管理基准亚洲调查报告》作者:

Lisbeth Claus 博士为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师。她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州维拉姆特大学阿特金森管理研究生学院,并设计了这项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义务与责任和旅行风险管理基准调查项目。Claus 博士是比利时人,她曾任全球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并服务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国际部门。

(1)国际SOS发行的《企业对于员工关爱的义务与责任:旅行风险管理基准调查报告》访谈来自全球628家企业共计718位的受访者,有关差旅人员和外派人员及其家属在国际旅行时必须面对的问题与挑战。亚洲调查报告是将工作或生活在亚洲的168名受访者的数据,与来自全球受访者的数据相互比较后所做的分析。两份报告皆探讨受访者认为的高风险国家、员工时常面对的风险与威胁、企业及产业利益相关者对于这些风险的认知、企业应对这些风险的决策过程以及必须承担的法律和道德义务等。

消息来源:国际 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