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卫集团调查发现:亚洲大众十分重视心理健康却甚少寻求协助

富卫集团有限公司
2022-10-10 11:24 2761
  • 65% 亚洲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在未来一年将成为最关键的议题之一,惟仅三分之一人愿意寻求协助
  • 正面重塑心理健康议题可望改善情况,31% 亚洲受访者相信将"心理健康"重新命名有助令大众敞开心扉
  • 40% 亚洲受访者表示,治疗费用是寻求心理健康问题协助时的最大障碍

香港2022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富卫集团有限公司("富卫集团")今天公布全球心理健康调查结果。是次调查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心理健康调查之一,旨在了解大众对心理健康议题的见解和想法,以改善整体情绪健康。

是次调查与独立研究公司 Blackbox 合作,于2022年6月至7月期间,在16个国际市场采访超过10,000名受访者,其中包括九个富卫现有业务运营的市场: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

富卫集团常务董事兼营运总监 Sim Preston 表示:"虽然心理健康愈来愈被重视,尤其是在亚洲,但社会上的污名和治疗费用仍然令大众在寻求所需协助时却步。我们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公布是次调查结果,希望当中的发现和见解,能有助进一步提升大众对这个关键议题的关注。作为一间保险公司,我们亦期望能提供更全面的心理健康保障,并专注加强大众的心灵力量,从而鼓励大家活出‘敢至系人生‘。"

调查发现,尽管65%亚洲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在未来一年将成为一个关键议题,但只有三分之一人倾向与他人讨论自己的忧虑。心理健康问题在现今文化和社会依然被污名化。调查结果显示,正面重塑心理健康议题,例如改称心理健康为"心灵力量",或有助减少亚洲大众对固有说法的偏见,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并持开放态度面对难题。

此外,在亚洲,治疗费用被视为阻碍人们接受心理治疗的主因之一,高达76%受访者表示有意探索保险方案以应对这方面的挑战。该调查亦指出,亚洲受访者较忧心家庭和工作,并有可能增加患上心理疾病的机会。

富卫集团产品总监朱锦瑛补充道:"我们的调查显示,造成精神压力的因素包括对各种家庭责任的担忧,以及工作压力、通胀和新冠疫情后的调整。从研究得知,向他人寻求协助令许多人感到不安,因此家庭担当了特别重要的角色。选择敞开心扉与家人一同应对这些挑战,而非孤身作战,有助于人们感到更加自在。"

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1. 心理健康问题在全球受到的关注日益增加,但在社会上依然被污名化

  • 65% 亚洲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在未来一年将成为最关键的议题之一
  • 74% 受访者表示,自己 (16%) / 与他们关系密切 (28%) / 或疏远(30%) 的人曾遭受心理健康方面的困扰
  • 亚洲受访者更重视自救而非寻求协助,当中只有34%愿意与他人公开讨论相关问题 
  • 31% 亚洲受访者相信将"心理健康"重新命名有助令大众敞开心扉

2. 通货膨胀和孩子/家庭的未来是当今导致心理健康挑战的首要因素

  • 与新冠疫情后的调整 (30%) 相比,对通胀的担忧 (47%) 为心理健康带来更沉重的挑战
  • 亚洲受访者担心他们的工作 (31%) 以及与家庭有关的问题,包括孩子/家庭的未来 (34%) 和日益增加的家庭责任 (32%)

3.    亚洲人对心理健康保险感兴趣

  • 76% 受访者有意探索保险方案来应对心理健康的挑战
  • 在亚洲,治疗费用是寻求心理健康问题协助时的最大障碍之一,40% 亚洲受访者表示治疗费用是寻求外界协助的最大障碍
消息来源:富卫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