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预计收益增长

2012-06-06 18:15 7020
 

中国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预计2012年平均收益将实现30%强劲增长

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其中51%计划向分销商增加采购订单

深圳2012年6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尽管面对欧洲及北美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压力,中国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对业务前景依然持乐观态度,并预计在2012年的收益将实现30%的强劲增长。有关数据来自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企业联盟eMedia Asia Limited出版的电子管理杂志《国际电子商情》(Electronics Supply & Manufacturing-China) 所进行的第十二届年度“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12th Annual Electronic Components Distributor Survey)。

在智能手机、LED照明产品、发电装置、便携式医疗电子产品和混合动力汽车中使用的元器件的强劲需求正推动有关增长。

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印证了这一乐观展望。调查结果显示,51%受访的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计划向元器件分销商增加采购订单。在2011年,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元器件采购总额达到4,000亿人民币,即平均每家制造商向元器件分销商购入2.07亿人民币的元器件,占制造商元器件总采购量的54%。

本次调查旨在深入了解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及元器件分销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发展策略。《国际电子商情》杂志共访问了137名中国顶尖元器件分销商的高级经理和1,980名中国电子制造企业的高层及采购经理。

制造商注重分销商所提供的服务

除采购元器件外,由于元器件分销商在向电子产品制造商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如技术支援、少量订货、代为采购难寻的元器件及物流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双方的关系也愈趋密切。

尽管如此,电子产品制造商仍然会有选择性地挑选合作的分销商,当中产品质量始终是他们选择授权分销商 (61%) 或独立分销商 (59%) 的首要考虑条件,其次则是价格因素 (43%)。

无法按时交货及较长的送货周期是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与元器件分销商合作时所面对最主要的问题。为应对这些挑战,分销商正增加元器件的库存量;在2011年的调查中,只有43%的受访分销商会库存最少四星期的货量;而今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达到了70%。

《国际电子商情》出版人石博廉 (Brandon Smith) 先生表示:“由《国际电子商情》进行的年度‘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是把握市场脉搏的较佳途径。纵使全球经济放缓,但受访的分销商对2012年的业务前景依然保持乐观态度,而有关电子产品制造商采购意向的调查结果正好与此相呼应。而另一个好消息是,为应对客户的需求,分销商已经开始着手提供综合产品质量、价格及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方案。”

元器件分销商计划开发新的市场及品牌

调查显示,激烈市场竞争、边际利润减少及运营成本上升是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目前所面对的三大问题。为克服上述挑战,他们正采取多种策略,其中包括开拓新的应用市场 (59%)、开发新品牌 (32%)、增加市场推广活动 (31%) 及提供更广泛全面的技术支援服务 (28%)。

公布最满意的中国元器件分销商名单

此外,调查还揭晓由中国电子行业经理人评选的最满意中国元器件分销商名单。每一个类别的获奖者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 十大本土授权分销商:亚讯科技、贝能国际、中国电子器材深圳公司、科通集团、丰宝电子、广州周立功、北高智电子、英特翎科技、梦想电子和世强电讯
  • 十大海外授权分销商:艾睿电子、安富利、骏龙科技、世健系统、富昌电子、香港百特集团、创兴电子、昴氏(上海)电子贸易有限公司、威雅利和大联大
  • 五大独立分销商:领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艾买克、康博电子、捷扬讯科和凯新达电子
  • 最具潜力分销商:新加坡安达科技、海浩企业有限公司、帕太集团、深圳有芯电子和伟德国际
  • 较佳电子商务分销商:上海云汉电子、欧时电子和深圳市深美科技
  • 较佳技术支持分销商:北京美科芯科技、深圳市鼎芯无限科技和睿查森电子
  • 较佳物流服务分销商:美盛电子、北方科讯和希玛科技
  • 分析师推荐奖 -- 年度优秀经理人艾睿电子亚太集团元器件部门总裁余敏宏先生

欲了解第十二届“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调查”的详细信息,请浏览 http://www.esmchina.com/STATIC/SITE/DISTYSURVEY_2012TOPIC.html 或发送邮件至 cindyhu@esmchina.com 与《国际电子商情》主分析师胡萍女士联系。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eMedia Asia Limited

eMedia Asia Limited是环球资源 (60.1%) 与United Business Media (39.9%) 合组的企业联盟。

eMedia Asia为500,000多位致力推动中国和亚洲区电子产业繁荣的技术专家及决策者提供全方位的媒体服务,通过一系列技术展会、杂志及多种语言版本的网站,eMedia Asia提供亚洲电子产业社群重要的商业及技术资讯,帮助他们保持竞争优势。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