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公布2011年全年业绩

2012-03-27 00:35 6851
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多项数据达到或超过预期,规模和效益的双重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中软国际领先的“端到端”供应商地位。

服务收入达19.6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42.6%
EBITDA 达到2.93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46.0%

北京,香港和纽约2012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今日发布其经审计的截止于2011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多项数据达到或超过预期,规模和效益的双重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中软国际领先的“端到端”供应商地位。公司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摘要如下:

(千元人民币)   2011年  2010年  增长  
收入 2,243,754 1,601,211 40.10%
服务收入 1,959,885 1,374,424 42.60%
毛利 729,491 513,204 42.10%
分部业绩 218,589 166,539 31.30%
EBITDA 293,184 200,836 46.00%
业务贡献利润* 323,380 233,687 38.40%
年度溢利** 155,732 115,461 34.90%
       
每股盈利**:人民币 0.1076 元
附注:
* 业务贡献利润指剔除购股权开支、汇兑亏损(收益)净额及呆账拨备后之 EBITDA。
** 剔除可赎回可换股优先股公平值变动、收购业务之或有代价的公平值变动产生之收益、商誉减值和处置联营企业亏损的影响。

作为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多年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目前已经覆盖政府与大型企业、制造与流通业、金融与银行业、保险证券业、电信行业、高科技行业、公共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服务性收入达19.6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2.6%;毛利达7.29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2.1%;分部业绩达到约2.1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1.3%;EBITDA 达2.9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6.0%。自2003年创业板上市以来,公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8%,服务性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5%。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员工总数达14,496人。

2011年,基于原有业务的持续增长和新业务的不断扩充,中软国际在所有主营业务领域都表现强劲,同步快速发展。较去年同期相比,政府与制造业务线的服务性收入增长59.0%,达5.8亿人民币;金融与银行业务线的服务性收入增长28.9%,达3.52亿人民币;IT 外包业务线的服务性收入增长40.5%,达9.59亿人民币;培训业务线的服务性收入增长27.4%,达6900万人民币。

2011年,公司第三次战略日活动,确定调整组织结构、整合业务资源、建设卓越体系,筹建专业服务、外包服务、新兴服务三大业务集团的战略安排。公司《2010-2012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中“在三线城市设立提交中心”的目标取得突破性进展,中软国际万人基地将落户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

对于中软国际而言,2011年不仅是战略体系构建之年,也是战略合作蓬勃发展之年。公司深化与微软公司战略合作,微软公司已经将其持有的全部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标志着其对中软国际发展的信心与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公司引入联想弘毅投资为战略投资者,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嫁接联想弘毅投资的品牌、行业认知和资本市场的资源,公司将作为平台型企业进行信息服务业行业的整合。 董事局主席陈宇红博士表示:“弘毅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公司的‘定海神针’,支持管理层心无旁骛地发展业务、支持公司在国内外的收购兼并,已经成为加速公司市场布局的坚定支持力量。同时,联想和弘毅系的企业本身都是世界级的企业,是公司基石客户开拓的较佳目标。”

展望2012年,公司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与华为公司签署建立软件外包旗舰公司的合资协议。公司将从华为卓越外包供应商起步,建设卓越运营体系,使得自身组织与流程、质量体系与人力资源体系与华为公司标准对齐,并借此确定全球重点市场布局,服务华为的全球客户。

伴随着中国以“两化融合”为特征的产业转型和服务升级进程的加快,中软国际将通过打造以咨询驱动为核心的企业级应用服务能力、以自主产权的中间件平台为支撑的信息服务总成能力、以云服务为架构的外包服务和数据中心运营及延伸服务能力,成为中国信息技术服务领袖企业。

公司财报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softi.com/cms/cms/website/CSI/csi/notice.jsp?channelId=28&siteId=1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15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