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业绩稳健:服务收入增20%,净利增33%

2014-03-27 08:20 4392
2013年度,中软国际的服务性收入稳步增至30.7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2%。年度溢利达2.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3.2%。公司员工已经发展到23600多人。

-- 研发云众包平台JointForce,借助互联网创新发展

北京和香港2014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其经审计的截止于2013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

2013年度,中软国际的服务性收入稳步增至30.7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2%。年度溢利达2.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3.2%。公司员工已经发展到23600多人。

管理层认为,公司服务收入的增长目前主要还是线性的,即基于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人力资源的增长。公司和行业面临共同的痛点:客户在寻求更好的服务品质、软件工程师在寻求更多的才华施展和收益、而企业面临不断增长的人工成本和生产效率不高的压力!针对现状,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研发了互联网云众包平台JointForce(称“解放”平台),力图通过“解放”平台来构建IT服务企业的效率平台,以及IT服务从业人员新的工作平台、客户新的供应平台。公司将项目分解任务到平台上,不仅公司内部工程师、包括被邀请的外部软件工程师,都可以在平台上承担任务。开发团队利用平台进行自主管理,保正他们的工作态度更积极,工作效率更高。公司以及外部的客户和IT企业,依托该平台进行社会化的新型项目管理,平台的“交付保”功能保障分包任务的提交质量。管理层相信,“解放”平台的推出,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同时将改善客户体验,推动IT服务行业的变革。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宇红表示:“改变增长方式,实现百亿收入目标,再造一个新的中软国际,需要我们用建平台的方法实现新目标,大幅增加收入和提高利润能力!公司将从电子政府云优先开始,针对电子政务这一长尾市场,与阿里云等业界领导者一起,众筹建设思路、云集合作伙伴、众包建设任务,建设云优先预算低价成交的生态环境。解放IT服务生产力,实现工程师人人都是大牛、用户个个都是金牌客户的理想。”

2013年度,中软国际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达1.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3%。公告中的一项与2012年度不同的重要变化值得关注:“中软国际与华为的合资公司在2013年度完成了整合过渡,进入正常业务运营状态,华为开始按照40%的持股比例获得合资公司的利润分配。如果剔除此项变化,则本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为人民币187,917千元(2012年为:133,189千元),同期增长实际可达41.1%”。2013年,公司在华为的主要产品线和主要研究所均获得了供应商评测第一的优秀成绩。管理层相信,师从大师、见贤思齐,公司的专业服务能力已经有了长足和扎实的进步!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华为云支付系统项目,与华为形成供应链条配合格局,有望独立在境外(遍及亚洲、欧洲和南美洲)开局。公司收购了美国云集成服务公司Catapult System,该公司管理层专业、出色、有在全球开拓业务的激情。我们将把在华为锤炼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新吸收管理层的先进管理和发达市场的嫁接,将我们的服务推向一个更加广阔和有潜力的市场。

2013年是中国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元年。在以SMAC(Social、Mobile、Analytical、Cloud)四力推进的信息技术消费化浪潮到来的时候,公司之前三年来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方面的布局开始发力。云计算及云服务是产业的未来,继公司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云集成服务、云中间件平台、及云政务和云行业应用服务展开全面合作以来,成果颇丰。报告期内,公司在浙江省电子政务云示范试点工程、中信21CN药品监管云平台等项目中与阿里云紧密合作,建立了云集成服务和云政务服务等方面独特的竞争优势。移动互联网是信息技术消费化的核心力量,继公司收购掌中无限公司开拓移动互联网业务以来,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中移动飞信移动客户端开发与支撑服务项目,以及中移动统一支付、无线城市等战略项目,公司已经成为中移动互联网基地的核心供应商。2013年12月公司第五次日战略日,以SMAC技术和服务能力为核心的新服务集团正式成立,展开公司发展的崭新征程。

2014年将是我们共同见证历史的一年,是公司厚积薄发、转型平台企业的开局的新一年。特别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