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

2013-04-02 09:00 2821
中软国际表示,报告期内服务性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各项业务快速、均衡的发展。其中,专业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2.7%, IT外包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3%,培训业务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5.0%。

- 服务收入达2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2%

- 本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达1.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4%

北京和香港2013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其经审计的截止于2012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公司2012年年度财务报告摘要如下:

(千元人民币)   2012  2011  增长 
收入 2,768,171 2,243,754 23.4%
服务收入 2,551,395 1,959,885 30.2%
毛利 915,341 729,491 25.5%
EBITDA* 328,838 293,184 12.2%
年度溢利 150,142 121,076 24.0%
本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 133,189 110,594 20.4%
       
*剔除可赎回可换股优先股公平值变动、收购业务之或有代价的公平值变动产生之收益、商誉减值和处置联营企业亏损的影响。  

作为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多年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目前已经覆盖政府与大型企业、制造与流通业、金融与银行业、保险证券业、电信行业、高科技行业、公共服务业、能源等多个行业。

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12年公司服务性收入达25.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0.2%;毛利达9.1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5.5%; EBITDA达3.29亿人民币, 较去年同期增长12.2%;本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达1.3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4%。自2003年创业板上市以来,公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6.7%,服务性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2.3%。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员工总数达18,946人。

中软国际表示,报告期内服务性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各项业务快速、均衡的发展。其中,专业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2.7%, IT外包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3%,培训业务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5.0%。

中软国际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除保持优势行业的领先地位外,还实现了在能源行业、保险证券行业的突破性进展,同业内的多家重点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的行业经验、端到端服务模式、人才队伍和人才供应平台以及与世界级战略合作伙伴共赢合作等核心优势已日趋完善,并彰显其对于业务的强劲推动力。

报告期内,与华为组建的合资公司正式挂牌并已进入实质运行阶段,业绩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合资公司效应已初步显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全国服务外包产业格局的形成,提升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技术创新方面,得益于多年行业信息化实践经验,公司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应用支撑的SOA中间件平台产品 -- ResourceOne平台产品已在云计算方面取得有效进展。公司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同开发PaaS平台。双方通力合作把R1系列产品(包括FramePortal,SOA套件,BizFoundation)移植到阿里云系统,并提供基于Java的开发服务和基于云的SOA服务。

展望2013年,董事局主席陈宇红博士表示:公司将着力实现与核心客户的战略对接、提升价值链位置;同时利用行业巨大变革时期的机会,把握核心客户转型机会,与巨人同行进入全球IT服务市场,加快布局云集成服务、移动BI等高增长潜力业务,为实现2013-2015三年规划打好基础、开好局。

公司财报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softi.com/superWebCMS/pages/sites/MainSite/html/zh/investor/announcement.shtml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近1.9万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