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

2012-08-17 18:10 2552
作为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多年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

收入同比增长24.1%及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0.3%

北京,香港和纽约2012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于2012年6月30日的半年业绩。公司2012年上半年财务摘要如下:

    
(千元人民币)   2012年上半年  2011年上半年  增长 
收入 1,173,504 945,595 24.1%
服务性收入 1,110,874 852,382 30.3%
毛利 360,700 308,448 16.9%
本期溢利 65,437 7,532* 768.8%
EBITDA 141,776 127,262 11.4%
       
附注:  
*2011年本期溢利包括有关可赎回可换股优先股的公平值变动后之开支。若剔除该项非现金开支的影响,则2011年数字为人民币60,589千元。在此可对比基准情况下,2012年本期溢利较2011年同期增长8.0%。

作为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多年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目前已经覆盖政府与大型企业、制造与流通业、金融与银行业、保险证券业、电信行业、高科技行业、公共服务业等多个行业。2012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良好,业务持续高速健康发展,服务性收入、毛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软国际实现收入11.7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4.1%;实现服务性收入11.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0.3%;毛利达3.6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6.9%;实现EBITDA近1.4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4%。自2003年创业板上市以来,公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8%,服务性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5%。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员工总数达17,053人。

中软国际表示,报告期内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各项业务快速、均衡的发展。其中,专业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1.3%,IT外包服务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0.3%,培训业务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7.3%。

中软国际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除保持优势行业的领先地位外,还实现了在保险、能源行业的突破性进展,同业内的多家重点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的行业经验、端到端服务模式、人才队伍和人才供应平台以及与世界级战略合作伙伴共赢合作等核心优势已日趋完善,并彰显其对于业务的强劲推动力。

与此同时,公司在全球提交能力及技术创新等领域亦有出众表现。经过多年布局,目前公司已具备良好的全球服务能力,可在中国、美国、日本等不同地域实现业务提交的快速响应。通过同华为的合作,逐步融合华为成熟的质量和交付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公司已将服务提交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技术创新方面,得益于多年行业信息化实践经验,公司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应用支撑的SOA中间件平台产品 -- ResourceOne平台产品已在云计算方面取得有效进展,结合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和虚拟化等技术,提高了对海量数据的高性能处理能力,并在行业应用中开始发挥作用。同时,中软国际在云计算架构下融入了移动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延伸支持,最新推出的ResourceOne企业应用移动支持,为企业业务协同提供“云+移动终端”的一体化平台支撑,通过该平台可以快速定制基于ResourceOne云服务的移动化应用能力,已在行业中形成优势应用。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17,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