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中期业绩喜人:服务收入增41.8%,净利增42.6%

利润率企稳,解放(JointForce)平台开始发力!
2014-08-29 21:02 12971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于2014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

北京和香港2014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于2014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

2014年上半年,中软国际的服务性收入为人民币1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8%,净利为人民币1.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6%。公司员工已发展到23,989人。

2014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均健康、稳健,尤其是在JointForce平台的研发和内测、华为业务、移动互联及云服务等方面进展表现喜人。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云众包平台(JointForce)已成功启动内测,通过上半年JF平台的内部试用,已经提高了我们的员工积极性和人员使用率,不但有效控制了人员的持续增长,而且让我们的利润率水平稳定在去年同期的水平上,解放(JointForce)平台内测的成效已初见端倪,实现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预期。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达7000余人,组织和尝试线上提交的人数接近3000人,涉及近500个项目。其中,专业服务集团(PSG)政府业务线已经全部在线上完成开发和服务提交。JF平台的核心是:以收款为项目(任务)进度标志,以切小的任务即“微任务”为评价单元(分任务、领任务、交任务、评价任务),是业务单元管理者、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基于项目的“微管理系统”,是自下而上,确保按照预算毛利来执行和提交项目且提交状态透明的支持系统。从提交组织新模式的角度,作为SaaS服务,我们把JF的各项能力的命名都与“杰”字挂钩,整个系统构建在阿里云之上,以JF企业级即时通讯平台JetChat为“杰人脉”基础,使用“杰任务”线上提交,不断动态沉淀“杰简历”和“杰代码”,联系扩充形成“杰社群”,最终成为互联网ITS平台。

报告期内,与华为合作战略企稳,释放红利。2014年上半年华为业务同比增长超过90%,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合资公司的成绩,得到了华为公司的高度认可,华为常务董事会充分肯定中软国际与华为合资公司的业务对华为战略的有效契合、充分肯定中软与华为合资公司提交和质量体系能力的提升,决定继续合资体制,同时给与中软与华为合资公司发包量倾斜的正向激励。这标志着公司合资战略布局的第一阶段 —“赢得华为信任”阶段(稳定、持续发展外包)的完成。公司正在步入第二个阶段,“借势华为快速提升”,包括行业业务拓展和海外业务突破。特别是在“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国家信息化战略的形势之下,与华为全面合作无疑将成为公司实现百亿收入目标的一个主动轮,未来红利空间巨大、可期!

报告期内,在移动互联业务方面,公司与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司不但在合同期内顺利接手飞信的核心产品和运营工作,而且由于中国移动对于前一年合同的顺利执行和双方合作的高度认可,公司于近期顺利与中移动续约飞信无线产品2014~2015年的合同。在过去一年的合同期内,公司累计发布上正式版本超过30个,不仅从UI设计层面,也加入了飞信CALL、小型电话会议、以及支付功能等新的模块,获得中移动的认可,成为飞信业务稳定的服务供应商。同時,公司积极配合中国移动在去年底提出的三新(“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融合通信战略,同时也在参与中国移动关于融合通信业务的规划、规范和设计开发工作,并有极大的机会基于飞信产品的成功合作和与中国移动密切配合,对于未来基于4G战略发展和布局的基础上,成为中移动三新融合通信业务合作的核心供应商。

报告期内,在云服务方面,公司已完成包括中信21世纪药监网系统在内的阿里云云迁移服务案例6000多例,用户满意度达到99%以上。在针对阿里多个省份的 “数字互联网城市”项目推广中,云迁移和运维将作为标准化的基础云服务,将最先在贵州和宁夏的项目中落地。同期,已经成功整合的微软云服务集成商Catapult也正在开发 “Solutions as a Service” 新服务,目标实现在云上,面向业务问题的、基于智慧产权的,用户接受为导向的新服务,并包括深入到业务,使用云获得收益的咨询服务,系列服务将在第四季度在全美推出。

2014年将是我们共同见证历史的一年,是公司厚积薄发、转型平台企业开局的新一年,中软国际腾飞在即!

公司中期业绩报告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softi.com/superWebCMS/pages/sites/MainSite/html/zh/investor/announcement.shtml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股票编号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日本东京在内的38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达到23989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林珊珊/李琳楠
电话:+86.10.8286.2706
电邮:linss@chinasofti.com  / lilinnan@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