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携手华为成立IT外包服务旗舰公司

2012-01-12 17:38 9432

北京,香港和纽约2012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供应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港交所:HKSE.354)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协议成立一家聚焦软件外包业务的合资公司。公告显示,中软国际和华为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两家公司在合资公司董事会的席位分别为3席和2席。

中软国际在IT外包领域具有丰富的运作经验、成功的业务积累、高效的人力资源供应体系以及优秀的管理、开发与服务团队;华为是中软国际的主要外包业务客户。华为充分肯定中软国际已经形成的质量导向、具备综合性成本优势的项目交付能力和外包服务经验。合资双方确定,合资公司的核心决策层和高级管理层将由双方高级管理人员共同组成。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华为高级副总裁丁耘先生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双方认为,合资公司将充分融合中软国际多年的外包业务成功经验,以及华为成熟的质量和交付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努力成为业界一流的软件外包服务公司。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供应商,中软国际在保持企业高速增长的同时,构建了覆盖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人才培养的端到端IT服务业务体系。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为强化各类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建立高效运营体系,中软国际展开了新的内部结构调整与资源整合,筹建了专业服务、外包服务、新兴服务三大业务集团。本次合作的IT外包旗舰企业是公司外包服务集团的核心。通过双方合资,中软国际将进一步强化与华为的业务关系,提升服务质量和交付能力,扩大在华为的外包服务规模与范围,成为华为软件外包的核心供应商。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表示:“公司正处在确定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通过这种结构性的调整变革,公司预期在2015年将会实现百亿人民币服务性收入的战略目标。此次与华为携手共建IT外包服务旗舰公司是中软国际继与联想弘毅、微软达成战略投资伙伴关系后,又一次与世界级领袖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这些世界巨头携手,我们将加快中软国际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步伐。”

“在该合资公司中,华为并非单纯财务投资,而是将在质量管理、研发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借助自身多年积累的优秀实践,向合资公司提供支持。”即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的华为高级副总裁丁耘先生表示。

随着IT服务产业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市场期待能够代表中国经济迅速崛起并具备与国际IT服务巨头同台角力的龙头企业的出现。中软国际和华为的此次战略性合作,将成为加速IT服务民族品牌崛起、挺进世界级企业的坚定尝试,值得期待。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港交所: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15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关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我们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较大价值。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4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详情请访问华为公司网站www.huawe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