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速配男女”报名征集上线 网络红娘再起热潮

2007-09-18 15:52 8579

北京9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前不久出炉的《06-07年度中国社会婚恋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女性的结婚机会从25岁起逐步递减,30岁后直线下降。同样25岁,男性可以选择从十八九到二十五六的女孩子,但25岁的女子很难去接受十八九的男孩。因此,女性受到的婚姻压力更大,现实中也多是为“嫁女儿”而操心的父母。这些愁嫁的女儿并非排斥婚姻喜欢独身,多半是因为平时工作忙碌,交际圈太窄结交异性机会太少的缘故。

现实中一成已婚人士目前的伴侣是“网恋”而来,2/3的人接受姐弟恋。近日,国内较大的交友社区网站爱情公寓推出名为“SUPER MATCH -- 速配男女”爱情节目线上报名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由爱情公寓主办,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第一台、香港有限卫视新知台、台湾卫视中文台媒体支持,同时还请到了台湾名嘴陶晶莹担当主持人,预计将成为又一热门电视节目并创下收视新高。

作为首家以交友网站为背景,结合两岸三地网友共同参加的爱情节目,主办方的爱情公寓依托其在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都有网站,注册会员达到900万之多的庞大用户数为基础,让网络交友有机会从虚拟世界走到现实生活中。

此类婚恋真人秀节目有很多,国外有美国的《男才女貌》,日本的《恋爱巴士》等,国内湖南卫视《玫瑰之约》、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今年推出《丘比特之箭》、玫瑰婚典组委与《相约星期六》共同举办的玫瑰婚典等。这些节目参与者大多都来源于实体电视报名,爱情公寓以网友作为节目征集对象国内还算首例,这正是印证了时下年轻人交友婚恋主要通过网络这一途径选择恋人的媒介平台特性。

“速配男女”活动在大陆网站刚上线1天就有1000多名网友报名参加,截稿时,从爱情公寓活动负责人市场部总监吴小姐处获悉,大陆及台湾网站上共收到8000多名网友报名参加第一季的节目录制个人资料信息,爱情公寓希望能透过这个节目让更多人了解网络交友的形式与趣味。

“速配男女”活动详细请浏览:

http://photo.ipart.cn/action/070911/information01.php

中国大陆 iPart 爱情公寓简介:

iPart 爱情公寓 ( http://www.ipart.cn ) 为国内较大的线上 web2.0 Avatar-SNS 交友博客社区网站,公司于2005年8月开始运营,一直秉持 “年轻、创意、求新”的理念,为其所打造的交友博客网站注入了独特的内涵和运作模式,并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向广大网络和手机用户提供包括提供网友 Blog、minihompy、相册、交友、无线增值功能等在内的多种互联网服务。此次《快乐男声》13强选手是继 SHE、飞轮海、陈奕迅、梁静茹、五月天、品冠等又一个明星团体入住 iPart 爱情公寓,在网上建立小屋、开博。

台湾地区 iPart 愛情公寓 ( http://www.i-part.com.tw ) 简介:

爱情公寓于2003年8月成立,提供 Avatar 虚拟造型、小窝布置、虚拟宠物、相簿、Blog 等多元的功能,除此外网络同居功能让不少网友在此寻获良缘,目前在台湾已超过一百三十万位会员。

消息来源:爱情公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