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调查显示:近七成女性网友喜爱阅读感情类博文

2008-07-18 11:04 7179

上海7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博客作为互联网的衍生品,已成为时下年青人网络生活一部分。以女性用户索求为网站定位,国内较大的交友社区网站爱情公寓向站内住户征集网络问卷调查,网友更喜欢阅读哪类博客内容。

博客文章分为记录日常生活、分享情感心情、诱人美食日记、旅游专栏、Q 版涂鸦日记等几大类。在此次由交友网站爱情公寓发起的投票中,有50.22%用户选择喜欢阅读分享情感路上喜怒哀乐的心情日记,以绝对票数拔得头筹。其中投票女性用户占到此类的68%。女性常常用感性、情感丰富等这些名词形容,喜欢与朋友诉说分享心事。网友燕子高飞说:“喜欢看别人的感情日记,感受人家的心情,同悲同乐一起鼓励”,网友卡卡表示: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喜怒哀乐的心情,有人在关心自己...也是很好的。

第二位是旅游专栏类博文,占14.27%。随着80后逐步累积的经济基础,追求生活品质成为他们的生活态度,而旅游就是生活品质的一种表现。网友情何物说:“用眼去看世界的自然风景,是我一直的梦想。”相机里拍摄的景物,不再是自己独自欣赏,借由博客记录下当时的感触与心情,可以分享给所有网络上的朋友,同时也提供给其他人一些旅游信息指南。

博客除了可以用文字表达之外,也有以图片形式出现的。12.47%的网友喜欢浏览这类日记。网友给出出的理由大同小异,都是因为图片娱乐性较强,直观有趣。民以食为天,美食另人无法抗拒,美食博客也是11.01%网友的最爱。

博客取代过去的日记本,以一种开放、互动的形式,成为人与人之间一种新的交流沟通方式。女性也是博客功能的主要用户群体,她们喜欢通过文字叙述记录个人情感生活,并与他人分享内心世界,博客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逐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关于 iPart 爱情公寓 ( http://www.ipart.cn )

iPart 爱情公寓 ( http://www.ipart.cn ) 为国内较大的女性SNS交友社区网站,公司于2005年8月开始运营,一直秉持着 “温馨、清新、甜蜜、幸福”的理念,为近千万"住户"打造个人专属的在线甜蜜幸福家园,提供各种女性喜爱的功能,其中包括心情日记、虚拟宠物和花园、温馨小屋、个人相册、贴心交友服务、及便利的无限增值等功能。

iPart 爱情公寓网站富有创意的特色不仅被国内 CCTV、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解放日报、新浪、网易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更吸引了美国、日本、瑞典、新加坡、英国、韩国等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

消息来源:iPart 爱情公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