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情公寓解构婚恋态度: 4成女性表示慎重选择凤凰男,5成男性在选择孔雀女上持乐观态度

2008-08-12 12:02 8442

上海2008年8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著名的交友社区网站爱情公寓,在站上就关于“孔雀女嫁不嫁凤凰男,凤凰男是否会找孔雀女”做了问卷调查,解构最新婚恋观念。

凤凰男、孔雀女是新近的两个名词,凤凰男是指齐集全家之力于一人,发愤读书,终于成为“山窝里的金凤凰”,为整个家族带来荣耀的男性,孔雀女则是指从小养尊处优,好吃好穿的城市女孩。随着《新结婚时代》和《双面胶》两部电视剧热播,剧中的男女关系被那些适婚男女拿来当镜子。

共有1735位用户投票,大多数女性对于是否会选择凤凰男表示“说不清,要置身环境才能决定” ,占37.56%。网友漂亮桃色留言说:“我觉得如果生长的环境不同,即使相爱,以后也会矛盾不断 -- 我还是觉得门当户对比较妥当。”有28.02%的女性表示“只要两个人相爱,不顾一切都要在一起”。网友 Anglela 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错过了真爱就不在了。”

在是否接受孔雀女的问题上男性较为乐观,有45.18%的男人选择“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任何事情都能解决”。网友阿旦觉得:只要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其他的都可以不管。24.63%的男性网友选择“处理好家庭关系,再考虑是否接受”。网友独角戏留言道:“ 爱与现实,我也许会选择现实。”

凤凰男与孔雀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城乡文化差异上,凤凰男出身的自卑和成功之后的自负,以及根深蒂固的男尊女卑思想,孔雀女从小没有受过什么苦,养尊处优不食人间烟火。因为成长环境不同造成凤凰男和孔雀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差异。无论对方是凤凰男还是孔雀女,你是否准备好与之共渡一生,在生活产生矛盾时,是否真的可以共同面对呢?

关于 iPart 爱情公寓( http://www.ipart.cn )

iPart 爱情公寓( http://www.ipart.cn )为国内较大的女性SNS交友社区网站,公司于2005年8月开始运营,一直秉持着 "温馨、清新、甜蜜、幸福”的理念,为近千万“住户”打造个人专属的在线甜蜜幸福家园,提供各种女性喜爱的功能,其中包括心情日记、虚拟宠物和花园、温馨小屋、个人相册、贴心交友服务、及便利的无限增值等功能。

iPart 爱情公寓网站富有创意的特色不仅被国内 CCTV、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解放日报、新浪、网易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更吸引了美国、日本、瑞典、新加坡、英国、韩国等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

消息来源:联凡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