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保财险(PICC)跨洲救援瑞典车祸重伤同胞 

2011-07-26 18:09 7907

北京2011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个多月前发生在瑞典的车祸依然让人记忆犹新。6月10日下午,一辆满载中国游客的大轿车在瑞典中部城市阿尔博加附近欧洲18号公路的一个弯道处,因车速过快导致翻车。车祸造成23人受伤,这些中国游客大多是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在离事故发生地最近的瑞典两个城市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四名旅客伤势十分严重,跨国医疗转运和救援工作迫在眉睫。


国际 SOS 专业转运团队陪伴受伤游客转运途中

事发后,作为全国旅行社责任险主承保人和游客出境旅游意外伤害险的主要承保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在第一时间组织专门人员,与国际救援合作伙伴 - 国际SOS成立救援工作小组。首先全面获取境外受伤游客名单并了解其伤情,制定并启动救援行动方案。同时,中国人保财险特派人员前往瑞典当地医院慰问受伤游客及家属,为在异国他乡受伤害的同胞带去祖国亲人的温暖和关怀。

按照中国人保财险要求和指令,国际SOS立即启动伦敦及北京报警中心,夜以继日展开救援工作。一方面,救援工作小组向瑞典当地接收医院了解并监测受伤游客病情;另一方面,积极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处联络,为医疗转运工作做好准备。

由于当地无法用英语沟通,救援工作小组通过国际SOS中国报警中心派遣中国籍医生,并从伦敦报警中心派出精通瑞典语及英语的协调人员赶赴当地,为受伤游客与医生之间提供顺畅的沟通平台。数日后,当地救援团队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在接受急救处理后,受伤游客陆续接到瑞典医院的劝离通知,令游客及家属都非常苦恼。中国人保财险救援工作小组就此积极与当地医院进行沟通,一方面较大程度争取留院时间,确保救援工作安排妥善完备;另一方面迅速安排当地宾馆接待伤员,消除受伤游客及家属的后顾之忧。

在各方情况稳定后,中国人保财险与国际SOS于6月18日开始根据每位重伤游客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医疗转运方案,并积极协调瑞典、法国、中国的航空、地面等多方资源确保转运计划的实施。截至6月30日,共有四位重伤游客在国际SOS专业转运医生及护士的陪同下回到了家乡北京。

近年来,中国游客已成为世界各主要旅游地区的主要消费者,每年、每天,都有大批的中国同胞在世界各个角落。作为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亚洲较大的非寿险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出境旅游的中国同胞提供完善的保险保障,从旅游咨询到旅游援助,特别是国际上优秀的救援服务公司紧密合作,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无国界医疗救援和医疗服务,为出境同胞解除后顾之忧。中国人保财险通过与国际SOS,形成跨越全球的服务网络,每天在各大洲的5大报警中心近千名专业人员为出境的中国客户提供24小时呼叫和救援服务。在危难之际,为境外遭遇不幸的同胞,提供亲人般的关怀和专业的医疗救助。从2006年至今,中国人保财险通过与国际SOS合作,在全球救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和成功案例,开创了中国保险救援史上救援距离最远、救援对象年龄较大等记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中国人保财险与国际SOS合作成功实施多起跨国医疗转运,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好评。

消息来源:北京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