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优质国际化域名 -- “.Asia”轻易打通亚洲各国市场

2011-05-11 21:29 3409

中、日及韩文同日推出

香港2011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DotAsia 机构隆重宣布“.ASIA”中文(繁、简体)、日文及韩文国际化域名今日正式推出。首先推出“日出期”(Sunrise)(http://www.idn.asia) 及“亚洲域名先锋计划”(Pioneer Domains Program) (http://www.think.asia) 让合资格者优先申请。“亚洲域名先锋计划”开放给有兴趣的申请者去创造心仪的域名(如:http://xn--tlq248c.asia(“交易.asia” ), http://xn--yckc3dwa.asia ("video.asia" 日文),http://xn--o79al52c.asia ("game.asia" 韩文,等)。 “日出期”则让各注册公司、商标拥有者及现时的“.ASIA”域名持有者优先注册“.Asia”的国际化域名以保障他们的品牌。申请日期为即日起至2011年7月20日。

DotAsia机构行政总裁钟宏安先生指出:“DotAsia机构推动了国际化域名的出现。现时亚洲互联网用家主要以本土的语言去搜寻信息。国际化域名不但是此习惯的自然延伸,更有助企业改善在搜寻器的排名争取在亚洲的浏览量。”钟先生乃国际化域名科技的先驱者更是国际化顶级域名及域名注册数据国际化会议的主席之一。

“日出期”亦于即日(即2011年5月11日)开始接受申请,为亚洲各政府预留政府专用或地域名称相同的“.ASIA”国际化域名及让注册商标、服务标记持有人或已于亚洲区内注册的公司办理申请。申请者无需抢先申请,因为假若同一域名接获多份合资格申请,域名将以竞投方式分配,而拍卖主要于网上进行,并会为竞投者提供高透明度。

而有鉴于07年“.ASIA”推出时“日出期”及“抢滩期”的成功经验,包括网上调查100%满意及超过四万个拍卖个案。“.ASIA”中、日、韩国际化域名的推出将采取更优化及简易的程序。除了注册公司及商标拥有者,现存拼音、日文罗马字及韩文罗马字的“.ASIA”域名持有人及已拥有顶级国际化域名IDN ccTLD (country-code TLDs – .CN / .TW / .HK / .SG / .JP / .KR) 的注册人均可参与“日出期”。

“亚洲域名先锋计划”亦将于本日起与“日出期”同时接受申请。微博的盛行反映了进入亚洲市场使用本土语言的重要性,不少外国名星、名人如汤告鲁斯(Tom Cruise)、苍井空(Sora Aoi)等亦以中文开启微博账户与中、港、台粉丝近距离接触。为了保障名人偶像、国际品牌、小区项目及非政府组织等的良好商誉及信誉,因此DotAsia机构再次推出“亚洲域名先锋计划”,优先保留他们的“.Asia”国际化域名。钟宏安先生称:“艺人经常成为侵权注册的目标,而他们因未拥有商标注册故未能参与‘日出期’。随着先锋计划的推行,我们与巨星如甄子丹 ‘http://甄子丹.asia’, 成龙电影《大兵小将》 ‘http://大兵小将.asia’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http://撑大运.asia'紧密合作并充分展现亚洲的国际化发展。”

DotAsia机构已联络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导演会及亚洲区内的不同组织、协会,为他们介绍这个计划的潜力。

有关预留域名及“日出期”政策的详情及数据,商标持有人、公司及个别人士可浏览http://idn.asia

重要日期

  • 「亚洲域名先锋计划」及「日出期」:2011年5月11日至7月20日 70天注册期。接受注册商标及服务标记持有人申请
  • 「抢滩期」:2011年8月2日至10月11日 70天注册间。接受一般域名申请(如同一域名接获多于一个合资格申请,将以拍卖形式处理)
  • 所有国际化域名将于2011年10月尾以先到先得形式公开接受申请

关于 DotAsia 机构 (DotAsia Organisation)

DotAsia (http://www.registry.asia) 是非牟利机构,致力推动亚洲地区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DotAsia 是“.Asia”顶级域名的管理机构,由区内国码顶级域名注册处(ccTLD) ,包括.CN(中国)、.JP(日本)、.KR(韩国)、.IN(印度)﹑.NZ(纽西兰)﹑.PH(菲律宾)等和地区性互联网机构 APNIC 、APNG、APCERT、PAN、APRALO和APTLD以开放合作形式组成。“.Asia”域名希望能将现今亚洲世纪的动力,凝聚成区内互联网活动及发展的核心力量。

DotAsia机构的核心工作,就是贡献亚洲互联网社群,把收益投放到促进社会科技的项目上。

DotAsia的小区贡献项目主要分为以下三方面

1. 数码共融项目

2. 提升亚洲区教育、奖学金和贡献开放知识等项目

3. 慈善性质和令小区受惠的研发工作

时至今日,DotAsia 机构支持及发起的活动包括有:Relief.Asia (http://www.relief.asia), ISIF.Asia (R&D奖学金 -- http://www.isif.asia), CreativeCommons.Asia (http://www.creativecommons.asia), OLPC.Asia (亚洲区每童一计算机活动 -- http://www.olpc.asia), DSF.Asia (数码团结基金 -- http://hk.dsf.asia), OSS.Asia (亚洲公开型软件组织–http://www.oss.asia), and NetMission.Asia (青年使者计划-- http://www.netmission.asia)等。

传媒查询

陈嘉惠小姐
DotAsia 机构
电话:+852-2368-8173
电邮:beatrice@dot.asia
消息来源:Dot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