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共利益注册申请.ORG多国文字域名

2012-05-31 22:15 1651
ORG域名非营利运营商Public Interest Registry申请创建和管理四个以非拉丁字母表示的.ORG国际化域名。PIR希望获得将“组织”、“组织的缩写形式”或者“结构化组织”转换成梵文字母、西里尔字母和简体中文的通用顶级域名。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通过创建西里尔字母、中文和梵文字母网址扩大国际影响力

这个域名注册服务商向 ICANN 提交4个顶级国际化域名申请

弗吉尼亚州雷斯顿2012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ORG 域名非营利运营商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公共利益注册,简称 PIR)今天申请创建和管理四个以非拉丁字母表示的 .ORG 国际化域名 (IDNs)。作为其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提交的申请的一部分,PIR 希望获得将“组织”、“组织的缩写形式”或者“结构化组织”转换成梵文字母、西里尔字母和简体中文的通用顶级域名 (gTLDs)。这四个申请(包括一个梵文字母、一个西里尔字母和两个简体中文)作为 ICANN 较早于2013年生效的全球互联网拓展计划的一部分而提交。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628/ORGLOGO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首席执行官 Brian Cute 表示:“每个国际化域名的推出都标志着互联网向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实体迈出了一大步。这些特定的国际化域名有助于确保互联网面向全球数百万个人的可接入性和可用性,特别是那些不说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拉丁语系以及之前不用网络或者很少使用互联网的人。”

PIR 在2005年推出了第二阶段的国际化域名——即名称(.的左面)是非英语语言,而通用顶级域名(.的右面)仍然以英语表示,迈出了支持非英语语言的第一步。尽管事实证明,这些第二阶段的国际化域名在瑞典、丹麦、匈牙利、冰岛、波兰和韩国等国家非常有用,但是他们无法直接满足那些使用阿拉伯语和中文等以字符驱动或者从右到左阅读的公众的需求。这四个新的国际化域名将为使用梵文、西里尔文和中文的本土语言者提供全部以他们使用的语言表示的域名,创造持续的终端用户体验和国际化域名的整体采用。

Cute 先生补充说:“保守估计,至少20%的世界人口说着源于这些字母的语言。例如,中文国际化域名将支持相关的互联网用户以其本土语言相同的方式写域名或超链接,而不用替换或转换,从而使互联网更加方便用户使用。”

除了申请这四个国家化域名之外,PIR 还提交了创建和管理 .NGO 和 .ONG 域名的申请。自2002年成立以来,PIR 一直为非营利性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在线利益而服务。这个域名注册服务商计划通过为希望立即获得在线认可的非政府组织提供独家的域名后缀以及为公众参与、融资和合作提供更广泛机会,拓展其作为这些社区倡导者的地位。

ICANN 计划在6月份宣布所有顶级域名申请者名单,并将在以后数月的“成批处理”期间审批所有申请。垂询 PIR 的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pir.org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简介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PIR) 是一家非营利性企业,运营着顶级域 .ORG。.ORG 是世界第三大“通用”顶级域,全球域名注册数超过990万个。PIR 倡导互联网合作、安全和保密性,其使命是使全球非经营性社区能够更高效地使用互联网,并在域命名系统相关政策和其它问题上成为互联网利益相关方中的佼佼者。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由互联网协会 (Internet Society) 于2002年建立,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

消息来源: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