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otAsia与Creative Commons携手合力催生亚洲创意与分享新潮流

2008-10-23 10:30 4732

香港2008年10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DotAsia 和美国“知识共享”机构 (Creative Commons, 另译“创用CC”或“共享创意”),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支持亚洲广大群众的创意共享权。负责管理和营运“.Asia”全球顶级域名的非营利机构。 DotAsia表示,计划投入十万美元,支持Creative Commons于亚洲区的业务拓展和社群联系工作。此外,DotAsia也将投入资源,帮助Creative Commons协调区域内各地分会办理会展和活动,以及倡议和推动各项创新社会性技术,例如下一代版权注册管理的项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151139.jpg )

Creative Commons首席执行官伊藤穰一(Joi Ito),与DotAsia首席执行官锺宏安(Edmon Chung),将于本周六(10月25日)下午在香港兆基创意书院举办的“香港共享创意”成立典礼上,共同宣布此合作计划。

DotAsia首席执行官锺宏安表示:“对于能和伊藤先生以及Creative Commons的杰出团队合作,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个合作方案既符合DotAsia推动互联网在亚洲发展和应用的核心宗旨,也加深了我们与国际知识产权社群的连结。有关‘知识共享’机构 在亚洲的活动﹐请密切留意http://www.creativecommons.asia网页。”

Creative Commons首席执行官伊藤穰一表示:“DotAsia的贡献对Creative Commons 在亚洲的发展有重大意义。透过与DotAsia的合作,Creative Commons一定可以进一步融入于大中华区以及亚洲的创意与文化社群。”

在香港代表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的国际版权保护协会(大中华区),早前同意与DotAsia建立一个保护网上电影的合作机制。DotAsia和国际版权保护协会,将共同向亚洲地区的创意企业,推广“.Asia”的注册域名及举办相关教育活动。

关于 DotAsia

DotAsia Organisation是于香港成立的非营利机构,是“.Asia”顶级域名的注册管理组织,由区内20个国码顶级域名机构(ccTLD)﹐包括.CN(中国)﹑.JP(日本)﹑.KR(韩国)﹑.IN(印度)﹑.NZ(纽西兰)﹑.PH(菲律宾) 等和5个区内网路组织APNIC﹑APNG﹑APCERT﹑PAN和APTLD以开放合作形式建立。亚洲目前在国际商业、政治及文化网络举足轻重,而“.Asia”域名希望能将这股亚洲世纪的动力,凝聚成区内互联网活动及发展的核心力量。欲知更多有关DotAsia的资料,请浏览http://www.registry.asia 。

关于 知识共享

“知识共享” (Creative Commons, 另译“创用CC”或“共享创意”)在2001年成立,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推广在公共领域或受版权保护的知识和艺术作品得以创意再用。“知识共享”以传统的“保留全部版权”制度为基础,倡议一套灵活的“保留部份版权”条款,让作家、艺术家、科学家和教育家可以自选的方式和条件发表作品。“知识共享”组织得到多个美国公共领域团体和基金会以及公众人士慷慨支持。网址http://creativecommons.org 或 http://cn.creativecommons.org 。

媒体联系:

乔敬

电话: +886-935-770341

电邮: chiao@registry.asia

消息来源:DotAsia Organis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