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sia”国际化域名即日抢滩

2011-08-03 16:37 8049
 

日升期获演艺人、商界及各国政府热捧

两月接获逾万申请

香港2011年8月3日電 /美通社亞洲/ -- DotAsia机构 (http://dot.asia) 宣布由即日起至2011年10月11日,正式进入“.ASIA”国际化域名(包括繁、简中文、日文及韩文)的“抢滩期”(Landrush),是继“日升期”(Sunrise)的成功推出后,另一重要里程。

自“.ASIA”国际化域名的“域名先锋计划”及“日升期”推出后,DotAsia机构总共接获超过10,000份申请,其中包括 2,000份来自商界的申请及2,500份来自各国政府的中文、日文或韩文国际化域名的申请。

鉴于以艺人名字及电影名称注册成商标并不普及,然而他们却往往成为侵权注册的对象,因此“域名先锋计划”的推出得到演艺界的全力响应。演艺团体包括“香港演艺人协会”已为旗下会员,如:甄子丹、舒淇、成龙、刘德华、郭富城等注册其中文名字的“.Asia”域名。其他机构及其会员,例如“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香港电影导演会”、“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等都已藉着这个计划,注册相关的“.Asia”中文域名。

“.ASIA”国际化域名“抢滩期”的公布是承接着业内数项重要及相关宣布而推出,包括谷歌于7月宣布以全面国际化域名支持“关键词网络广告服务”(http://adwords.blogspot.com/2011/07/non-ascii-characters-now-supported-in.html),即容许谷歌的广告首次以全中文出现(包括内容及网址);与此同时,受益于搜索市场急速增长,百度于7月份公布的业绩表现优秀,录得净利润双倍增幅。两者都利于制造一个成熟的国际化域名市场。

DotAsia机构行政总裁钟宏安先生指出:“互联网正走向国际化域名的世界,中国、日本及韩国数以亿万的用户,都用自己本土的语言进行网上搜寻。DotAsia机构不单了解国际化域名优化搜寻器的价值,也致力支持商界及艺人透过‘.Asia’域名,更亲切地接触其客户及粉丝。”

传媒查询

陈嘉惠
DotAsia机构
+852-2368-8173
beartice@dot.asia

消息来源:DotAsia机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