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IBI310(抗CTLA-4单抗) 结肠癌新辅助III期临床研究(Neoshot)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2024-03-27 08:00 2476

美国罗克维尔和中国苏州2024年3月27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肿瘤、自身免疫、代谢及心血管、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IBI310(抗CTLA-4单抗) 联合信迪利单抗(PD-1抑制剂)新辅助治疗可切除的微卫星高度不稳定或错配修复蛋白缺陷(MSI-H/dMMR)结肠癌(cT4或cN+期)患者的随机、对照、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Neoshot)完成中国首例受试者给药。

Neoshot是中国首个探索新辅助免疫组合疗法针对可根治性手术切除MSI-H/dMMR结肠癌的III期临床研究。本研究(NCT05890742)将对照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新辅助治疗结肠癌相较根治性手术后辅助化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的主要终点为病理完全缓解率(pCR)和无事件生存期(EFS)。

此前,一项在可切除MSI-H/dMMR结肠癌受试者新辅助治疗的随机、对照、多中心Ib期研究中,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组pCR率显著高于信迪利单抗单药组;联合治疗组无受试者因不良反应导致无法手术,未增加额外的安全性风险。该Ib期试验数据计划在未来学术大会或期刊上公布。

本项研究的主要研究者、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表示:"目前T4和/或N+期结肠癌根治性手术难度大,创伤范围广,部分患者难以达到R0切除,预后较差。FOxTROT研究结果提示,新辅助化疗在MSI-H/dMMR结肠癌中的疗效欠佳,化疗新辅助术后pCR率约5%[1]。因此亟需有效的新辅助治疗手段降低术前分期,减轻肿瘤负荷,缩小根治性手术切除范围,提高R0切除率,从而改善长期预后。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有望成为国内首项针对可根治性手术切除MSI-H/dMMR结肠癌的新辅助免疫疗法,在Ib期研究中已展现出令人鼓舞的疗效和良好的耐受性。我将与Neoshot的研究者们齐心协力推进完成此项III期研究,稳扎稳打获得高质量临床数据,为中国MSI-H/dMMR结肠癌患者提供更为有效的治疗选择。"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辉博士表示:"目前国内可根治性手术切除的MSI-H/dMMR结肠癌新辅助治疗存在巨大未满足临床需求。NICHE研究结果显示,局部晚期结肠癌接受新辅助治疗,术后病理完全缓解能够良好地转化为生存获益[2]。在该患者群体的Ib期研究中,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组取得出色的疗效和安全性结果。我们很高兴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在中国的临床III期研究已完成首例受试者首次给药,也十分期待IBI310联合信迪利单抗在可根治性手术切除的MSI-H/dMMR结肠癌获得积极结果,为中国MSI-H/dMMR结肠癌患者提供更理想的治疗选择。"

关于结直肠癌

我国结直肠癌(Colorectal Cancer)疾病负担相对较高,是中国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和第四大癌症死因,据估计,2022年新发病例超51万例,死亡病例超24万例[3]。此外,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在过去15年持续上升[4]。MSI-H/dMMR在局限性结直肠癌中更常见(10-15%),而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比例为5%[5]。T4和N2是MSI-H/dMMR结肠癌重要的预后指标。研究显示,T4和/或N2的MSI-H/dMMR III期结肠癌3年无病生存率约为60-65%[6],[7]。因此对于II-III期MSI-H/dMMR结肠癌患者的围手术期治疗手段急需提高。

关于IBI310(CTLA-4单抗)

IBI310是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全人源抗细胞毒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CTLA-4)单克隆抗体注射液。IBI310能特异性结合CTLA-4,从而阻断CTLA-4介导的T细胞抑制,促进T细胞的激活和增殖,提高肿瘤免疫反应,达到抗肿瘤的效果。

关于信迪利单抗

信迪利单抗,中国商品名为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是信达生物制药和礼来制药共同合作研发的创新PD-1抑制剂药物。信迪利单抗是一种人类免疫球蛋白G4(IgG4)单克隆抗体,能特异性结合T细胞表面的PD-1分子,从而阻断导致肿瘤免疫耐受的 PD-1/程序性死亡受体配体1(Programmed Death-Ligand 1, PD-L1)通路,重新激活淋巴细胞的抗肿瘤活性,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8]

信迪利单抗已在中国获批七项适应症并成功纳入中国国家医保目录,协议期内医保目录描述的限定支付范围包括:

  • 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
  • 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 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一线治疗;
  • 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 治疗失败的 EGFR 基因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 患者的治疗;
  • 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一线治疗;
  • 既往未接受过系统治疗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肝细胞癌的一线治疗;
  • 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癌的一线治疗;
  • 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胃及胃食管交界处腺癌的一线治疗。

信迪利单抗另有两项临床试验达到研究终点,包括:

  • 单药用于晚期/转移性食管鳞癌二线治疗的二期临床研究;
  • 单药用于含铂化疗失败的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二线治疗的三期临床研究。

声明:以上2项适应症尚未获批,信达不推荐任何未获批的药品/适应症使用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使命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肿瘤、代谢及心血管、自身免疫、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公司已有10款产品获得批准上市,同时还有3个品种在NMPA审评中,5个新药分子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8个新药品种已进入临床研究。公司与海内外药企深入合作加速药物创新,与礼来、罗氏、赛诺菲、Adimab、Incyte和MD Anderson 癌症中心等国际合作方达成30多项战略合作。 

信达生物在不断开发创新药物、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心怀科学善念,坚守"以患者为中心",心系患者并关注患者家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

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或公司领英账号。

声明:信达不推荐任何未获批的药品/适应症使用。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所发布的信息中可能会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这些表述本质上具有相当风险和不确定性。在使用"预期"、"相信"、"预测"、"期望"、"打算"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时,凡与本公司有关的,目的均是要指明其属前瞻性表述。本公司并无义务不断地更新这些预测性陈述。

这些前瞻性表述乃基于本公司管理层在做出表述时对未来事务的现有看法、假设、期望、估计、预测和理解。这些表述并非对未来发展的保证,会受到风险、不确性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有些乃超出本公司的控制范围,难以预计。因此,受我们的业务、竞争环境、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未来变化及发展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性表述所含资料有较大差别。

参考文献:

[1] Morton D, Seymour M, Magill L, Handley K, Glasbey J, Glimelius B, Palmer A, Seligmann J, Laurberg S, Murakami K, West N, Quirke P, Gray R; FOxTROT Collaborative Group. Preoperative Chemotherapy for Operable Colon Cancer: Mature Results of an International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J Clin Oncol. 2023 Mar 10;41(8):1541-1552.

[2] M. Chalabi, et al. Neoadjuvant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ion in locally advanced MMR-deficient colon cancer: The NICHE-2 study. LBA7 2022 ESMO Congress

[3] https://gco.iarc.fr/today/home.

[4] Zheng R, Zeng H, Zhang X. et al. The epidemiology of colorectal cancer in China. Global Health Journal 2018;2(3):8-30.

[5] AndréT, de Gramont A., Vernerey D. et al. Adjuvant Fluorouracil, Leucovorin, and Oxaliplatin in Stage II to III Colon Cancer: Updated 10-Year Survival and Outcomes According to BRAF Mutation and Mismatch Repair Status of the MOSAIC Study. J. Clin. Oncol. 2015;33(35), 4176-4187.

[6] Sinicrope F A, Huebner L J, Laurent-Puig P. et al. Relative contribution of clinical and molecular features to outcome within low and high risk T and N groups in stage III colon cancer (CC). J. Clin. Oncol. 2019;37(15):3520.

[7] Sinicrope F A, Mahoney M R, Smyrk T C. et al. Prognostic Impact of Deficient DNA Mismatch Repair in Patients With Stage III Colon Cancer From a Randomized Trial of FOLFOX-Based Adjuvant Chemotherapy. J. Clin. Oncol. 2013;31(29):3664-3672.

[8] Wang J, Fei K, Jing H, et al. Durable blockade of PD-1 signaling links preclinical efficacy of sintilimab to its clinical benefit. mAbs 2019;11(8): 1443-1451.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