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助力达成碳中和:为可持续发展未来铺平道路

上海2024年2月29日 /美通社/ -- 1月26日,联合国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首个"国际清洁能源日"活动,彰显清洁能源在促进可持续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三一集团(以下简称"三一")积极参与其中,为清洁能源运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产业转型。

SANY's Decarbonization Effort
SANY's Decarbonization Effort

三一重点发展节能技术,提供高效、低能耗的产品,在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风电和预制建筑等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

  • 三一在中国18个省运营着26个风电场。
  • 三一的176种电气化产品减少了4,150,489吨的碳排放。
  • 三一的加氢站采用碱性电解,最大电流密度为8000A/㎡,运行压力达35Mpa,加氢速度达5kg/min。
  • 三一的硅能源部门已生产出5.5米长的单晶硅棒。

风能氢能储能业务未来三年预计总投资51亿美元,其中风能27亿,光伏21亿,氢能9000万,储能、锂电2.1亿。

各板块未来三年计划每年实现销售额113亿美元,年利润10亿美元。

三一重能:致力打造高品质风电设备

2024年,三一将与客户合作,在中国建设10个无故障标杆风电场,整合智能解决方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运营。

三一重能的SI-230100风电机组连续两年被《Windpower Monthly》评为陆上顶级风力发电机组,并荣获金奖。

此外,三一重能最近还实现了另一个里程碑,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零碳智能工业园生产出了长达131米的SY1310A叶片,刷新最长陆上风机叶片的世界纪录。

三一电气化:在电气工程机械领域独领风骚

三一电气化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0%,并与PSA、APMT、和记黄埔、DPW等大型港口运营商合作,共同推进环保型港口物流。

三一德国研发中心的工程师Ashley Law表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日益增强,我们公司致力于减少能耗和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这让我对这些问题充满热情,并激励我为社会做出贡献。"Law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新和科技,来解决现代城市建设中的各种社会问题。"

此外,三一集团还在湖南株洲参与了中国首个电气化公路项目。2023年,其Mota 1165电动拖拉机创造了从长沙到深圳800多公里的行驶记录,一次充电只用了13个多小时。

三一氢能:通过集成加氢站和设备提供零碳解决方案

2020年,三一生产出了全球首辆氢燃料电池搅拌车和自卸车,成为氢能时代的重要里程碑。

2022年,三一在中国湖南建立了首个一体化制氢和加氢站,扩大了其在氢能源供应链中的影响力。

2023年,三一氢能与广泰氢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上海建设首座2000公斤级加氢站,标志着三一氢能加氢站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首次商业部署。

此外,三一氢能在1.5GW碱性电解槽生产线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500至2000标方碱性电解槽系统的量产,并建立了20MW级电解槽测试平台,用于产品开发。

三一硅能:推动光伏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化

三一集团正在快速发展单晶硅光伏产业,从硅棒、电池生产到光伏组件制造,旨在打造中国中西部地区新的产业中心。

2023年,三一硅能在株洲5GW工厂实现了首批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的量产,完成了一体化产业布局。该项目还见证了三一硅能源朔州工厂成功生产出第一根单晶硅棒,为未来的产业规模部署提供了强大动力。

三一致力于助力采矿业和建筑业的能源转型,其认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三一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让客户在迈向低碳未来的道路上充满信心。

访问三一LinkedIn页面: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any-heavy-industr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nyglobal/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V8vy8fng3im3sptsb4IFQ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