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向极氪智能科技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2024-02-03 18:00 11518

宁波2024年2月3日 /美通社/ -- 21,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向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氪智能科技")颁发经德国DAkkS认可的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这份证书的授予标志着极氪智能科技已构建了全球功能安全最高级别的全栈研发流程体系,为极氪汽车产品进军欧洲市场及全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道路车辆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加速演进,整车电气和电子系统的复杂性给汽车安全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作为功能安全评估与认证领域的国际权威技术服务机构,TÜV南德全力支持汽车科技企业实践先进的安全标准,为新技术在研发落地进展中牢筑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谢保军,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别自动驾驶业务线负责人黄清泉出席颁证仪式。

TÜV南德向极氪智能科技颁发经德国DAkkS认可的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
TÜV南德向极氪智能科技颁发经德国DAkkS认可的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

国际认证,以最高标准践行安全使命

随着汽车科技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和功能被引入汽车中,极大地改善驾驶体验。然而,这些电子嵌入式系统的复杂性也进一步加剧了安全挑战,使整车安全面临潜在风险。

ISO 26262是国际权威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汽车产品安全生命周期中有关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设计、系统、硬件、软件设计及生产相关的活动,通过标准化技术规范的指导,旨在保证安全相关的电子产品的功能性失效时最大程度降低发生人身伤害概率和严重度。此外,ISO 26262还根据安全风险程度对系统或系统部件划分由A到D的安全需求等级,即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安全风险等级越高,意味着针对设计所要求的功能安全性越高。ISO 26262现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合规准入门槛之一。

授证现场,谢保军对TÜV南德团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了TÜV南德在项目过程中给予的专业支持。谢保军特别强调,安全对于汽车而言至关重要,安全是检验豪华的第一标准,做好安全是最重要的基础。项目团队能在11个月左右完成全栈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彰显了"极氪速度"。随着汽车电子软件的复杂性不断提升以及开发周期不断缩短,安全研发需要保质保量纳入日常开发迭代,以最高标准去践行安全理念。

黄清泉向极氪表示祝贺,并对双方未来强化联动、协同发展作出展望,"此次极氪获得由TÜV南德颁发的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证书,有力地印证了极氪已具备行业领先的开发流程管理能力,为极氪后续产品开发过程符合最高安全要求构筑了坚实保障。极氪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高度聚焦前沿技术,厚植产品安全基石,这正与TÜV南德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大规模的转型升级。未来,TÜV南德将积极发挥身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技术服务机构的优势,助力极氪以从容姿态应对日新月异的技术挑战,在汽车新时代浪潮中‘全速前进'。"

TÜV南德与极氪智能科技双方代表颁证合影留念
TÜV南德与极氪智能科技双方代表颁证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