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ity中国深耕本土科技生态,团结引擎创世版震撼来袭

上海2024年1月2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3D渲染引擎Unity在华的合资公司,Unity中国宣布即将推出专为本土开发者打造的团结引擎,开启本土化进程的全新篇章。经过四个月的封闭内测与无数次的技术迭代,团结引擎创世版已经于2024年1月1日正式上线,带来一站式微信小游戏解决方案、让高精度渲染更加轻松的虚拟几何体系统、专为汽车智能座舱开发打造的团结引擎车机版,并首次全面支持 OpenHarmony 操作系统,进一步深耕本土科技生态。


一站式微信小游戏解决方案,让小游戏开发轻盈有力

面对日益内卷的游戏赛道,小游戏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根据不久前发布的《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小程序游戏市场在2023年收入达到200亿元,同比暴增300%,无疑是增速最猛的赛道。

为了帮助国内开发者更好地布局小游戏,在这片前景广阔的市场蓝海中抢占先机,团结引擎创世版基于WebGL,针对微信小游戏开发了专属的目标平台,将其作为在iOS、Android之外的另一个原生支持平台,让开发者可以轻松将其他平台的游戏转换成微信小游戏,从而覆盖更广阔的玩家群体。

同时,本次正式上线的团结引擎创世版还囊括了引擎/用户代码剪裁、IL2CPP内存和性能优化、专项渲染/异常优化、加强版的Profiler工具、异步实例化接口、SIMD支持等诸多功能,帮助开发者在不断提高创作效率的同时,让小游戏在性能和体验上更进一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Unity中国推出的一站式游戏云服务解决方案(UOS)也原生集成了对微信小游戏的支持,从开发、测试、运维、运营全生命周期助力开发者实现成功。


团结引擎车机版,让汽车智能座舱创意无限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趋势之下,作为兼具轻量化与高画质双重优点的3D内容创作工具,Unity在汽车智能座舱开发中的作用愈发突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Unity汽车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已经登陆了24个新能源汽车厂商的60余款量产车型,让智能座舱3D化成为了汽车赛道新的竞争点。

团结引擎车机版是Unity中国专为车企和车机开发者提供的平台,依托于团结引擎自身优势,为车厂提供更贴合车机的独有引擎能力、渲染服务和开发工具。当前,团结引擎车机版稳定支持HMl Android、QNX、Embedded Linux多种操作系统,提供可嵌入安卓原生APP的3D渲染服务能力、和具备工程隔离能力的URAS架构,支持Vulkan、图层相关自定义设置、线程优先级设置、CPU Affinity、和多点触控,还可以帮助车机实现启动时间和流程、CPU占用、线程数量等指标的充分优化。

为了进一步为车机开发者提供便利,团结引擎车机版还内置了常用车机APP的开发模版以及诸多专为车机开发打造的工具,比如模拟车机屏幕进行可视化调试的车机模拟器HMl Simulator,可以实时反馈开发进程中的每一步;可复用的车模车控Package,为品牌沉淀独有的设计资产,加速项目开发与更新。


全面适配OpenHarmony操作系统,共建游戏新生态

作为专为本土开发者打造的实时3D内容创作工具,团结引擎将积极适配本土科技生态,兼容更多本土操作系统与软硬件平台,赋能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安全发展。在今年11月,Unity中国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团结引擎已全面支持 OpenHarmony 操作系统,并为其开发了专属的目标平台,让开发者可以轻松构建出能运行在OpenHarmony操作系统的游戏,同时获得与安卓及iOS同样丝滑的游戏体验。

目前,团结引擎已全面适配 OpenHarmony 各项系统能力,包括但不限于 Ability 框架适配,XComponent 能力适配,ArkUI 适配、音视频,文件系统,触控系统等。同时,团结引擎还支持直连设备、支持导出Ability Project等功能,助力项目快速迭代,并提供完善的Profiler支持、专有的C#与TS交互API等功能,并凭借与原有工作流一致的丝滑工作流,与老版本项目兼容,让开发者可以一键切换平台,一键构建出包,轻松实现项目复用。

虚拟几何体系统,让高精度渲染更加省力高效

无论是游戏还是元宇宙世界,都需要海量的3D内容作为支撑,生动细腻的人物结合逼真精美的场景,共同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然而,如何在对海量内容实时渲染的同时,依然能够保有足够多的画面细节和足够高的画面精度,是实现3A级画质必然要突破的技术难点。

团结引擎基于GPU Driven Pipeline开发了一套虚拟几何体系统,通过对虚拟几何体进行精细的剔除和组织,从而在大大降低渲染系统对CPU消耗的同时,提升GPU的吞吐量,让开发者可以轻松导入高精度的模型,而不再需要担心超高面数的模型带来的渲染和显存压力。借助于虚拟几何体系统,团结引擎不仅可以满足游戏或元宇宙场景中对海量3D内容的需求,还极大程度上帮助开发者优化了工作流以及运行时的渲染效果和性能。此次开放下载的团结引擎创世版,就带来了这套虚拟几何体系统的beta版本,帮助开发者释放高精度模型的渲染潜能。

伴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实时3D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多,并已然成为加速转型的关键技术。顺应着时代的科技浪潮,Unity中国将持续推进本土化进程,依托于Unity在实时3D领域的技术沉淀、与对中国本土用户的洞察与理解,以团结引擎为底座,持续探索实时3D技术对各行各业的深度赋能,为垂直行业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也为亿万消费者带来更具革新性的沉浸式3D交互体验。

消息来源:优三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